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本周阴雨相间 果园湿度大 需加强病害监测与防治

发布时间:2019-08-19 20:02:07

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阴雨相间,21日和24日有明显降水天气,其中21日全市中雨转小雨,中南部局地大雨;24日中雨转小雨;其余时段以阴到多云为主,期间多阵性降水。持续阴雨天气,使果园空气湿度和土壤湿度明显增大,利于高湿状态持续,对果园病害的滋生、侵染、传播十分有利。目前正值花椒采收期,阴雨天气将对采收和晾晒造成影响。此期亦是果园黑星病、早期落叶病、炭疽病等病害的高发期,也是防治的关键时期,生产中应注意加强果园病害监测与防治。

建议:

1.加强苹果早期落叶病、轮纹病、褐斑病,酥梨、核桃炭疽病以及红提葡萄霜霉病的监测,雨后及早开展防治。

2.根据预报合理安排花椒采收时间,做好晾晒与储存工作。

3.做好果园夏剪工作,改善果园通风透光条件,抑制病害爆发和流行。雨后清扫落叶残枝,加强水肥管理。

4.过湿或积水果园及时排水降湿,确保根系的正常生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