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河南果农病树升级记

发布时间:2019-08-17 18:36:22

咱们经常关注我们农家超市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德龙12菌对治疗苹果的根腐病黄化病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在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有一个叫做王增法的果农,五六年来深受苹果根腐病的困扰,去年他参加了德龙12菌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一年过去了,他的园子到底怎么样了呢?我们记者为此专程赶到灵宝来一探究竟。

王增法的苹果园是一个二十几年的老园子,可奇怪的是本该密密麻麻栽满果树的苹果园中间却出现了一片巨大的空白地,难不成这片地还有其他用途吗?

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王会村  王增法:原来这片地方有大概六七棵树,最开始四五年前发现有一个得了根腐病了,我把它刨了以后也没有太在意。这一两年陆陆续续这片这几个都死了,这是去年这两棵树又刨了,确实看着就没救了。

五六年前出现根腐病,王增法原本以为挖掉一颗病树就没事了,可是接上来连续不断的死树,让王增法犯了难,这样一颗一颗挖下去也不是办法,总有一天会把所有树都会挖光。去年秋天,王增法在一次闲聊的时候听说有一个叫做德龙12菌的菌肥正在进行一场拯救果园的大行动,王增法思考再三之后,决定报名试一试。

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王会村  王增法:这块这是去年有一颗树又出现根腐,看我刚好移了一棵新树,栽了一个新树。这是今年这个德龙公司做这种这个,拯救果园行动来的时候,给我这个小树也做了试验,还有这个大树附近跟前这棵大树。当时这棵树什么情况?当时这棵树也发现这个小叶比较严重。

王增法种苹果虽然时间长,可是长久以来施肥还是以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肥料为主,造成果树的根腐严重,营养不平衡,叶片小,树势不长的现象。德龙公司的工作人员针对这一情况给果树进行了及时的救治。

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王会村  王增法:当时这棵树做的时候离这个树干大概就是一米五左右,挖了一个圆盘子(环形沟)。然后施有一二十斤这个菌肥德龙12菌肥,还有一瓶这个菌医,然后搅了大概有一二百斤水。最后用这个肥料以后,大概有二十天左右,我发现这个特别是这个大枝,以前叶子可小,你看现在,基本上都发了有五六十公分,六七十公分这个条子。

王增法参加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让果树重新发出新枝条这一消息在镇上迅速传开,隔壁淹里沟村的彭建设听到这一消息,想着自己的症状跟王增法差不多,要不也试试,于是彭建设也报名参加了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

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淹里沟村  彭建设:去年发现这个树就是小叶病有两个,当时很着急,都准备挖这个树。最后听说德龙公司搞这个试验。来给我这个树开个沟,上了十几斤这个,一个树上十几斤菌肥,还有一瓶菌医。我当时做完试验以后,我还不知道这个树到底能救活不能。但是又停了十几天以后, 这个叶子慢慢发绿了旺盛了,现在这个叶子跟其他树叶子一模一样,我心里特别高兴。原来准备挖这个树又救活了。感谢这德龙公司,人家这化肥(菌肥)和农药(菌医)。

德龙12菌在王增法与彭建设地里成功拯救了老病苹果树,让他们的信心大增,他们说有了12菌,让他们以后务好苹果园又有了十足的信心。在这我们也要提示您,您如果也有老病果树需要拯救的话也可以拨打电话联系德龙十二菌的工作人员,赶快拿起电话行动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