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60天枣园蜕变记

发布时间:2019-08-16 21:32:13


咱们种冬枣的果农都知道冬枣的价格好果子和不好的果子之间的差价是非常大的,肯定咱们都想种上好冬枣卖上好价钱,可是咱们的园子怎么样才能变得更好呢?我们来看看王根亭的冬枣蜕变记。

这位种冬枣的大哥叫做王根亭,他和他的师傅赵富申被同村的冬枣种植户称为乐合村冬枣种植的领路人,因为他们二人率先在赵渡镇乐合村种起了大棚冬枣。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村民 王根亭:就是我跟我这师傅赵富申,我俩栽的比较早一点,然后就是第二年就代表搭大棚的时候我的也早,然后带动村里以后人才慢慢搭棚,后来就是搭棚以后是风起云涌就是越来越多了。

种植冬枣的十四年的时间里,赵富申与王根亭亦师亦友,两个人冬枣种植上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用肥用药,总是师傅推荐什么他就用什么,王根亭对赵富申是绝对的信任。在赵富申的推荐下,王根亭接触到了农家四季新公社的套餐产品,而就是这一次接触,让王根亭的冬枣发生了巨变。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村民 王根亭:我富申哥我也很相信,我也抱着很大的希望我说这东西,你说没问题就绝对没问题,因为啥,因为栽树各方面就是我们探讨研究,这多年以来就是说在果树上这一方面就是说,用啥肥用啥药我一直很相信他。

出于对师傅的信任王根亭开始施用农家四季的套餐产品,从去年开始每一个阶段农家四季新公社的技术员都会到王根亭的地头指导他用肥用药,根据他地里的情况,给出不同阶段的施肥方案。

农家四季新公社销售经理 都秦汉:5月份那个时候开始,就是冲的是咱的黑金加20-20-20,然后在6月份7月份这个时候就是咱的硝酸钾,然后目前(8月初)就是咱的磷酸二氢钾。

从今年的6月份开始,王根亭发现,他的冬枣开始逐渐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变化是以前树势很弱的树开始变得健壮,以前发黄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村民 王根亭:前期的时候这树有点弱有点发黄,后来以后就是说把咱那3个20的,再咱那黑金同时用了以后七八天以后十天以后,我看表现就是树势现在一下就恢复起来了,这现在是无可否认的。

王根亭没想到他的树势能这么快的时间有了这么明显的变化,更没想到的是仅仅两个月时间,他的冬枣个头比往年长了两个半月的冬枣还要好。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 村民 王根亭:这现在就是看着果大果圆,你看着局部这底下这有直通的,基本上这都是一类二类的枣。就是说果亮的很,现在慢慢都上色了,就是这好处。

王根亭的妻子 关风云:6月份6月1号才剥的树,这今才8月1号才60天时间,枣长这么大,我觉着就好。

冬枣长得好,自然就好卖,在以前,王根亭每一次卖枣都要看客商的脸色,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枣不好。看到今年的冬枣,王根亭很有十足的信心能卖上一个好价钱。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村民 王根亭:果面难看得很,卖相不太好,到那卖的时候,就觉着就很为难叫人很为难。今年就咱用了这披色这个东西,我很欣慰我也很高兴,就是说这些东西这绝对是我不很为难的,卖东西它是刚一上市场的时候我跟你说,他就有人马上就把我这东西就一块就全收了。

王根亭冬枣园子的巨大变化,不光妻子看在眼里,村里人同样也看在眼里,王根亭的师傅赵富申对王根亭的冬枣就赞不绝口。

大荔县赵渡镇乐合村 村民 赵富申:今年和往年相比叶子发绿,光合作用强,再也树势好,挂果量也好。今年搭棚在我全村是晚了四十天,在高温的情况下枣能坐到这么好的枣,所以比同类果园都好得多。

看来王根亭冬枣园的短时间内发生大变化不是偶然的,跟农家四季新公社合理的施肥方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合理的肥料配比让果树的营养更均衡更全面,才能让果树产出好果子,卖上好价钱,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