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花椒用了地脉隆 提质增产有奇效

发布时间:2019-08-16 21:31:33

近几年潼关县的花椒产业发展非常的迅速,全县花椒种植面积有十余万亩,是不折不扣的花椒种植大县。在潼关县太要镇太要社区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内,四百多亩的优质花椒开始陆续上市,这优质的花椒离不开这片园子的技术员王恩礼,从去年到今年,他让这片花椒园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到底是什么变化呢?我们一起去瞧瞧。

王恩礼是潼关县太要镇有名的花椒种植专家,前几年,潼关春润园农业园区发展花椒种植,特意邀请来王恩礼作为园区的技术总监,全权负责园区的花椒技术工作平常种植了几十年花椒的王恩礼对于优质的有机肥有着很深的认识,上任伊始,他就着手给这片园子寻找优质的有机肥料。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技术总监 王恩礼:也是通过咱华州区一个师傅给介绍的,介绍下我也是抱着在这试了三十亩,因为这个园大,我给人家试了三十亩,结果试了三十亩这个效果都可以。

王恩礼所试验的这个有机肥叫做地脉隆有机肥,王恩礼知道有机肥要好,优质的原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出于安全考虑,王恩礼在试验之前专程来到位于富平县的地宝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了一番。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技术总监 王恩礼:因为是在那人家是直接是喂鸡的饲养员,直接推出来就进了烘干机,一没掺其他的啥就是纯鸡粪,因为是好有机肥。

看到地脉隆有机肥优质的原材料,先进的制造工艺,王恩礼回到园区就试下了三十亩,园区技术员岳银虎,见证了花椒在施用了地脉隆有机肥后的显著变化。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技术员 岳银虎:在五月份的时候,花芽分化就比较好,比别人的看着就是花芽好象是饱满的很。

除了好的花芽分化,正片园子的树势花椒的颗粒都有了明显的变化。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技术总监 王恩礼:一个是树长势好,再一个就是这个椒红颗粒大,咱还有些是示范的没上的,那个就撵不上这个产量。

上了地脉隆有机肥的三十亩试验田今年的花椒爪形大、颗粒饱满、颜色红亮,跟其他没有做实验的花椒树一比,差距是一目了然。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技术总监 王恩礼:这是上了咱这个地脉隆有机肥,这是一个树按八斤,剩下这两行树你看也就没上,这就是我示范的对比了一下。这椒爪啥颗粒都撵不上这边这个,这下来就是你看这个椒块椒爪,这可以说是都能看来看,枝条啥都没有这边这个长得好。

园子里的变化,不光是王恩礼看在眼里,在园子里干活的工人们看到这些变化,都跃跃欲试,想给自己家的花椒树也用上这优质的地脉隆有机肥。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员工:我们家园子没用,它就是这个结椒枝组结的远,但是他这个颗粒还小,没有哪个颗粒大,但是从今年我们开始整个园子全用这个咱们地脉隆有机肥。

作为这片农业园区的总经理,王新发起初请王恩礼指导技术本身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片试验田竟然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潼关春润园现代农业园区 总经理 王新发:去年是通过我这技术员给我推荐,给咱这四百亩基地,做了三十亩的试验田。我平常把这块叫样板田,但是这个今年到这个收获季节,明显的它比别的要好,也就是说这个咱这块样板田是非常成功的。

短短一年时间施用了地脉隆有机肥的花椒园就远远的把其他地的花椒远远的甩在了身后,那么地脉隆有机肥上到底有啥秘密呢?

高级农艺师  李钟晓:一个它就是原材料是真实可靠的,就是公司养了几十万只鸡,就是用鸡粪做基础原料,再加上好的菌种合成。因为咱这个通过罐式发酵以后,一个通过高温杀灭了粪便里面的虫卵和杂菌,所以说用起来一个对植物来讲一个安全,对环境来讲是一个能达到环保的要求,作为这个产品质量来讲又可以达到绿色化的产品质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