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金堆镇:大山里的普罗旺斯 脱贫好产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8-16 21:30:49

近日,华州区金堆镇的普罗旺斯西红柿销售火热,这也是金堆镇自去年试种普罗旺斯成功之后,扩大种植面积,第二年西红柿获得丰收,这标志着该产业在金堆镇逐步成熟。

金堆镇当前有44个大棚普罗旺斯,今年预计总产量超过50万斤。东西坪村是金堆镇普罗旺斯的主要种植区,该村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旨在发展集体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引领农户致富奔小康。

东西坪村地处秦岭深山,平均海拔1300米,山林环绕,空气清新,被誉为天然氧吧,山泉水汩汩不绝,土壤原生态,未受化工污染,因此这里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不同于常规的种植园生产的西红柿,绿色无污染,口味更醇厚是它的特点,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

有了这个产业园,当地农户可以就地就业,同时流转土地,参与分红,这多重收入使贫困户脱贫更有保障,金堆镇也正在把该项产业逐步打造成为示范产业,并以此成功经验带动全镇经济发展。详细内容敬请收看随后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