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丰收季 ——丰收尧头 黄桃飘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农家四季》渭南丰收季全媒体直播策划,展现现代农业成果、推广渭南名优农特产品、体验丰收的忙碌和快乐。

《丰收尧头 黄桃飘香》渭南丰收季全媒体直播活动8月15号在澄城县尧头镇举行,宣传尧头的特色黄桃产业,助力果农更好的销售黄桃。当天的直播活动也受到了县镇各领导和农业领域知名专家的支持,澄城县果业局局长刘英俊,澄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习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刘航空,澄城县尧头镇镇长张杨永,澄城县尧头镇浴子河村党总支书记袁发喜作为丰收尧头黄桃飘香直播活动的嘉宾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从各个方面带我们直观的了解了尧头镇的特色黄桃产业。

澄城县尧头镇地处三县交界处,距县城8公里,地处渭北高原,交通便利,昼夜温差大黄桃水分高,色泽鲜艳,含糖量高,黄桃的含糖在17度到18度,品质极佳。澄城县尧头镇目前黄桃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5000亩,目前挂果500亩。

在当天的直播活动中还进行了赛桃大会,果农们都对自己的黄桃特别有信心。经过对黄桃的口感、外观、含糖量、香味、果个、农药残留等方面进行评测,现场参加比赛的黄桃都非常的不错,差距非常的小,含糖量也都在13到18之间。

村民袁师傅2016年开始栽植黄桃,2018年8月初挂果的黄桃,就卖了8万元,一亩地的纯利润就达到了7000多元,对于今年丰收的黄桃,他是特别的有信心。

同时,尧头镇也为发展黄桃产业给予了很大的政策帮扶,在种植、苗木、管理、宣传、品牌等方面都在不遗余力的给村民提供便利,助推这项产业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当然要把尧头镇的优质黄桃销往全国各地,自然离不开合作社和澄城县的电商企业。统一的种植管理标准、统一的采收标准、统一的包装标准、六大检验流程,使得尧头镇销售出去的每一个黄桃都是高质量的精品,也给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对尧头镇的黄桃你有没有心动呢?你不妨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亲自到澄城县尧头镇品尝美味多汁的尧头黄桃,相信您一定会流连忘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