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9-09-06 15:26:4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 王娜娜)8月13日,韩城市龙门镇在龙钢公司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交流学习部分企业生态环保工作的先进经验,安排部署全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工作。市级相关部门、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驻镇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龙钢公司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料仓建设、5号高炉建设等环保方面的典型做法,观看了市委组织部、电视台、督查室在龙门地区明察暗访后反馈的环保问题,龙钢公司、盛龙煤焦、新乾丰煤业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就抓企业、抓环保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龙门镇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经济社会的重中之重来抓,面源污染得到了有效治理,但全市污染防治的主战场依然在龙门,生态治理的“硬骨头”依然是龙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面对低碳环保的时代潮流,主动开展一次生态环保的“自我革命”,绝不能把治污包袱甩给政府,把环境问题推向社会。

会议强调,抓好企业创国卫工作,要不断强化“政、企”协作联动,既要突出镇办的属地监管责任,也要强化部门的行业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能,更要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各企业紧盯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紧扣“网格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和“七个应当、七个不得”的要求,把各自厂区内外和主要生产路、村企结合部的问题列出清单,排出步骤,落实人员,逐条逐项完成整改提升。

会后,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推进会让他们在龙钢公司学到了先进经验,且在观看龙门地区环保问题明察暗访中感到了压力。搞清了环保工作为啥干、怎么干?下一步他们将坚决破除“重经营、轻环保”的固有理念,不折不扣贯彻省市环保工作要求,把每一个厂区都建成“绿色窗口”,把每一条生产路都建成“绿色长廊”,为龙门镇创国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