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农家四季】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表彰先进树典型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2 19:47:18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适逢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的传统古会,耀显村举办了一次表彰活动。

喧闹的锣鼓,精彩的舞狮表演,下午六点钟,距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耀显村村部广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乡亲们聚集在这里,共同迎接即将进行的表彰大会。虽然天气闷热,大家参会的热情却是丝毫不减,晚上八点钟,大会正式开始。受表彰的村民们披红戴花,笑容满面接受嘉奖。在受表彰的行列中,我们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就是刚才参与锣鼓表演的孙诚斌。满头银发的孙诚斌老人是一名老党员了。在村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 村民 孙诚斌: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我领着弄呢,各巷道的硬化、清理、美化,栽树,一直奋斗了三年,整个村道打完了,巷道打完了,各巷道花草树木都形成了。

除此之外,老人还组织成立了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发展柿子和黄花菜种植,促进集体产业的发展。当天的活动上,孙诚斌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老人心情是非常激动。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 村民 孙诚斌:这也是一个新的台阶,虽然年过古稀,但是在心情上,我觉得有一分热就发一份热,为群众办点实事,带动更多的村民劳动致富。

这几年,耀显村通过发展黄花菜以及柿子种植,与东方拓日新能源公司签订贫困户帮扶计划等措施,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 村委会主任 张李红: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73人,目前93户350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尧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耀显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村在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这中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只有孙诚斌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村上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家庭道德模范、最美保洁员等8类先进典型。当天活动上,这些先进典型也都受到了表彰。

当天的表彰大会还对村上今年考入一本大学的7名学生进行了奖励。孙泽龙就是其中一位。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 村民 孙泽龙:我父母都是农民,村里这笔钱对我帮助很大,减轻家庭负担,可以帮助我学习。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家乡。

据了解,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耀显村都会举办这样的表彰大会,今年第五届,村上也是想借着这样的表彰活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第一书记 麻晓军:通过这次大会,有效地宣传了咱们的产业,带动村民从思想和作风上受到启发受到鼓励,农民才有意识发展产业,才能发家致富,才能走向小康。

表彰大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榜样的力量的是无穷的,我们也相信耀显村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会以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村上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