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布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街区 看看有你家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我省发布关于批准公布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的通知。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和《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评选办法(试行)》《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办法(试行)》,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开展了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评审。省政府同意审查意见,批准公布佳县木头峪镇等13个镇为我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等11个村为我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潼关县古城水坡巷等3个街区为我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通知》强调,希望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要珍惜荣誉,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历史文化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相关要求,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编制好保护规划,明确保护的原则和任务,为全省各地的保护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具有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资源而尚未申报的,要认真做好申报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等主管部门要对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工作定期安排调研评估和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陕西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佳县木头峪镇

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

富县直罗镇

洛川县永乡镇

洛川县旧县镇

子长县安定镇

富平县美原镇

富平县曹村镇

富平县宫里镇

潼关县秦东镇

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

山阳县高坝店镇

山阳县漫川关镇


陕西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

洛川县朱牛乡贠家塬村

洛川县永乡镇阿寺村

洛川县土基镇鄜城村

洛川县旧县镇桐堤村

佳县王家砭镇打火店村

府谷县新民镇新民村

潼关县桐峪镇善车口村

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办水峪村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移村

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


陕西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潼关县古城水坡巷

韩城市古城历史文化街区

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老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