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花椒蚜虫难治 力作来帮大忙

发布时间:2019-07-25 19:02:35

在咱们渭南种植花椒的农户是越来越多,而在花椒种植管理过程中,花椒蚜虫的防治一直都让大家很是头疼。这几年,一种新型杀虫剂的出现,给椒农们是帮了大忙。

眼前的这片花椒园,树势旺盛,枝叶繁茂,叶片墨绿,果实颗粒饱满而且果面发亮。看着即将成熟的花椒,园主王随虎高兴得合不拢嘴。

潼关县城关镇五虎张村 村民 王随虎:今年我的六亩花椒,按这个长势的话,一亩地产1000斤花椒不成问题,这六亩花椒今年就可以卖四万多,保守估计四万元没问题。

王随虎是潼关县城关镇五虎张村的村民,他的这片花椒园地处沟地,光照条件和灌溉条件都不是很好,今年却一点也不比平原上的花椒长得差。王师傅告诉我们,去年他的花椒产量比今年要至少要低一半,主要是蚜虫一直防不住。

潼关县城关镇五虎张村 村民 王随虎:去年就是这些地,我打药了打了2000多不到3000元,我打了11次药,打了11次药人都受不了, 树上白汪汪的蚜虫没有防好,打不下去。

今年年初,经人介绍,他在当地一家农资店购买了一种名为“力作”的杀虫剂。并按技术人员的指导给花椒进行了喷洒。

潼关县城关镇五虎张村 村民 王随虎:今年我打了四次药,头一次花椒花期没形成,稍微打的有点迟,效果好是好,我一看蚜虫还有些来了,前半年蚜虫凶,我再打了一次,第二次就保持了一个月零八天时间。力作期效长,可以说省钱、也把工省下了,人也能少劳累一点,成本也就小了。

王师傅所用的这种名为力作的杀虫剂,是中农立华与石原产业株式会社通力合作研发而成的新型杀虫剂。主要含有吡啶酰胺类活性成分氟啶虫酰胺,对多种刺吸式害虫尤其是蚜虫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中农立华西北区 业务经理 李新强:力作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投资少,降低投资成本;第二,降低老百姓的用药次数;第三,打药次数增多以后,个别人用药不当的话会给椒造成黑果面,花椒品质下降,甚至引起落椒,这一块给老百姓带来比较大的改观,花椒品质也提升了。

力作进入咱们渭南市场三年来,受到椒农们的普遍认可,不信,咱们再来听听其他花椒种植户的使用感受。

韩城市芝阳镇芝阳村 村民  张国娃:用其他药一年打六七次,效果确实不好,今年用力作,头一次就28天,可以说就没有虫,啥都没有,第二次打药持续了46天,这药特别好。

华阴市岳庙办谢家村村民 谢付应:蚜虫比较多,一溜子一溜子的,往年打五六次得三千多,打这个最多打三次,要少两千多块钱呢,不光用药少,人工也少了。

力作进入渭南市场仅仅三年时间,它在花椒树势的改善,产量提升方面的显著效果,不仅受到越来越多椒农的信赖,也受到经销商们的齐口夸赞。

合阳县仙莉农资部 力作代理商 成建红:今年卖力作,感觉这效果的确好,开始农民嫌这价格大,不接受, 经过实践以后,特别好,减少了打药次数,现在农民也接受这了,明年大量推广。

其实,力作对于桃树的桃蚜、西瓜上的瓜蚜,草莓上的蚜虫防治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但是,目前在咱们渭南在花椒上的使用最为广泛。

中农立华西北区 业务经理 李新强:咱们今年主要以单品力作介入市场的,明年以后准备给老百姓推出一个新的全程花椒管理方案。不仅要把虫打住,更重要是提升花椒品质,让老百姓种出更高品质的花椒。品质好了,价格高了,收益自然就高了。

在遇到蚜虫防治难题的时候,希望更多种植户都会选用力作这款好产品。也相信力作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实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