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蚜虫防治:选力作 准没错

发布时间:2019-07-24 19:46:43

随着科学化管理理念的加强花椒种植亩产和质量也逐年提升,但是有一个问题却让很多农户很头疼。那到底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来解决。

李勋富平县曹村镇沟北村人,种植花椒十多年了,别看现在园子长势良好但是就在以前和其他椒农一样蚜虫防治把人给愁坏了。

富平县曹村镇沟北村 村民 李勋:以前蚜虫相当厉害,去年大概打了九次,花椒豆豆都成了黑的。

这辛苦一年眼看要收获了花椒树却被蚜虫给祸害了,这不仅需要频繁的打药增加工量也增加投入成本,收益也减少了。

富平县曹村镇沟北村 村民 李勋:一斤好的四十左右,不好的次货,有腻虫发黑的,这就三十左右,甚至在三十下面,今年只打了两次,打一次就是二十多天甚至一个月没有蚜虫,省事省钱省工。

这样听来李师傅是有效的办法来防治害人的蚜虫了,这花椒园看上去确实叶片肥厚看不到一丁点蚜虫的影子,有同样烦恼的椒农陈禄安听说李师傅园子蚜虫防治的很干净他也是赶紧来取经。

富平县曹村镇沟北村 村民 陈禄安:三几天蚜虫就起来了,摘椒把人痒的,往人身上飞,有的人采摘开了,只能重新打,我那跟他一次打的,时间短,蚜虫可起来了,最后他给我介绍呢,以前打两次都没这时间长。

原来李师傅给陈师傅介绍的这款对蚜虫有特效的药剂叫做力作,力作主要针对近年来蚜虫抗性较大,普通用药持续时间短反复率高等问题,是中农立华联合日本石原通过五年时间从配方筛选、工艺结合等方面精心研究后推出的一款低毒高效持久的抗蚜虫产品。

中农立华西北区业务经理 李新强:力作他这持效性的原因主要是,第一他的内吸性比较好,46%氟啶 啶虫脒,一个氟啶 啶虫脒,一个氟啶虫酰胺,它两个都有好的内吸性,第二个持续性强的原因是氟啶虫酰胺成分氟啶 啶虫脒促进氟啶虫酰胺的吸收,两个综合起来有一个好的持效性。咱们当时这个产品定位就是第一个是桃树第二个就是花椒,瓜芽草莓蔬菜的蚜虫市场。

经过在花椒种植的推广,目前用过的村民感受到底怎么样,使用过的村民和各地的经销代理都有深切感受。

富平县宫里镇前进村 村民 陈铁牛:反正最头疼的就是打药,去年打药打了八次,今年就打了三次,这花椒树净不净可以看。

富平县齐村镇西陵村 村民  马学敏:我在这小片地试验了下,人家这力作就是好,可以说是给懒人弄下的药,看这没虫,我就打了三次。

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温昌村 村民 赵建强:今年都是达到预期效果了,像我们这里基本都是两次,第三次把药准备好还没用,因为没有虫你打啥。

富平县底店区域力作 代理商  王中伟:力作用过的都说效果好,同类产品没有比力作好的,力作打过的反复率少,基本很干净,所以我给每个农户说打力作人放心。

富平县曹村力作代理商  祁武军:刚开始价格高点,有些人不接受,但是这个效果出来了以后,可以说100%的人只要看到效果,大家都可以接受这个药,一年来说,咱只用三次药,算出来是划算的。

看来选对一款好产品很重要,也希望力作能帮助更多的农户解决蚜虫问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