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颗老树套果三千 德龙12菌给力

发布时间:2019-07-19 20:59:10

咱们很多种苹果的果农朋友都是种了一二十年的老果农,大家都知道这老树要想保持旺盛的树势,年年都能结出好果子,给果树的施肥是非常关键的,那您知道一棵三十年的老苹果树,能挂多少果子呢?咱下面要去的园子绝对出乎您的意料。

杨张军是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的种了三十年苹果,可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的这棵三十年树龄的老果树,今年的挂果量能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 村民  杨张军:这树是三十多年了,咱这就是那富士,今年这上了三千袋子。

凡是有果就有因,杨张军的这棵老果树,在三十年树龄的情况下可以结出三千多颗果子,离不开他对这棵树的悉心关照。为了让他的老树能结出好果子,经常爱打听的杨张军别人说啥肥料好,不管多贵他总会买回来先给他的这棵老树用。去年他带回来了德龙十二菌。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 村民  杨张军:这就要五六十斤肥料,这主要是我配的人家那德龙十二菌肥,上这肥。这个树大、挂果量大。

杨张军说,他自己本想只是听说这德龙十二菌好,就买回家试试,可是他也没想到原来德龙十二菌有这么好的效果,今年给这老果树套袋的时候着实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不光挂果多,今年的树势长的是格外的旺盛,一改往年树势不旺的情况。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 村民  杨张军:德龙好像对这个根系发育上能强一点,这个叶面上能深绿一点。这树好像发一样。那跟以前有没有啥不一样的,(以前)有点累损一样,就是这有这么个区别。

去年在老树上有了效果,看到树势有了变化,杨张军也没耽搁,给他的六亩苹果园全部都上了德龙十二菌,老树套了三千袋,而他的全园的套袋数量整整提高了五万。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 村民  杨张军:我这六亩果园,前年套了十二万,今年套了十七万。

老杨说他今年的老树能焕新春,让他的今年的干劲更足了,他把功劳一部分给了自己,而更大的一部分给了德龙十二菌,村里人都说老杨的园子用了好肥料效果就是不一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