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金堆镇:非遗竹编艺术走进大山深处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李毅)近日,华州区金堆镇与区人社局、经合局联合举办的两期“易地搬迁就业扶贫暨非遗竹编订单式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金堆各村、社区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非遗竹编订单式培训中,金堆镇精心组织,工艺美术师虚心教导,学员们学习认真,经过10天的学习大家已经基本掌握了竹编技巧,能独立完成竹编手工艺品的制作。培训重在引导和鼓励群众充分利用山区留守妇女及富余劳动力进行竹编手工艺品制作,培养竹编能人,助力脱贫攻坚。结业仪式上,竹艺社与每名学员签订了就业合同,使我们每名学员在脱贫致富,收入增收方面又多掌握了一门技能。

据了解,为了长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后金堆镇将根据培训项目的效果,群众的需求,定期组织订单式培训,进一步帮助群众拓宽了致富增收的门路,为群众在家创业、脱贫奔康找到一条有效途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