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闫秀丽:做好婆婆的“开心果”

发布时间:2019-07-17 17:55:43

人常说“婆媳关系难相处”这“好媳妇”做起来是难上加难,可是在白水县尧禾镇的太香村,就有这样一对婆媳,儿媳十多年如一日操持家里,照顾老人,开朗乐观的性格总能让婆婆开心,婆婆善良体贴,一直把儿媳当成自己的孩子。家里从来都是和谐与欢乐。这不,我们的记者刚到她们家,就看到这样一幕。

每天午饭后,闫秀丽总会给婆婆唱上一段,逗老人开心,老人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不能走路,闫秀丽总是想一些办法让婆婆心情好一点。闫秀丽的老公在外打工,每天孩子上学之后,家里就剩下她和婆婆两个人。闫秀丽参加了当地的雁山剧社,每次演出她都带上婆婆。

闫秀丽婆婆:在城里她演出去了,我就坐在下面看到底,回来她把我推上。

在聊天中我们得知,闫秀丽的婆婆一共有六个儿子,一个女儿,但是生活都不富裕,她的大儿子也因身体疾病不能独自生活,只能和闫秀丽一家生活在一起闫秀丽说家里条件虽然并不富裕,但家人之间都互相关心体谅,生活也是充满乐趣的。可是人有旦夕祸福,就是这样和睦圆满的一家人,却去年连遭横祸。

白水县尧禾镇太香村  村民  闫秀丽:正月十六娃开学那天,我老公送我演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带着我儿子让车撞了,肩胛骨三处骨折,还有娃也伤了。

原本是喜庆的一天,丈夫儿子却遭遇车祸,这对闫秀丽来说如同晴天霹雳,生活本来就拮据的家庭,光是这一笔医疗费就如同大山一样压垮了她。白水县尧禾镇太香村 村民 闫秀丽:我就给他(老公)的弟弟,亲戚就打电话。我说你哥要做手术需要些资金,人家说你先看,如果真的需要,我们给你找。人家都说要帮忙。闫秀丽总算能放下一颗心了。就这样三个多月过去了,和他们一起生活的大哥病情恶化,只能靠药物维持,没过多久大哥就去世了。做家人的开心果,艰难困苦就要埋在心里,默默承担。为了不让婆婆太过伤心影响身体,闫秀丽还是打起精神陪伴在婆婆跟前,哄婆婆开心。

白水县尧禾镇太香村 村民  闫秀丽:我婆婆人家脾气也好,人家那说话一辈子柔柔的,也不伤害人,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人家说的红脖子涨脸的(情况)。在我们那一片也很有人缘。

闫秀丽说自己这样做是因为,嫁过来这么多年了,婆婆总把自己当个孩子,事事都很关心,还总说自己乖的很。同样开心满足的还有她的婆婆。

闫秀丽婆婆:好的很,(我)一共一个女儿,比女儿都乖,一大早就给我把饭做好,奶备好,吃的啥都管,穿戴也都管,比自己的孩子还乖。

十多年生活在一起,闫秀丽和婆婆俨然成为一对互亲互爱的母女,闫秀丽说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给婆婆做好吃的饭,穿的干净整齐,出去和老街坊在一起聊天心情好,她就高兴了。

都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那就是一家人互相理解,互相关爱,家庭才能温馨和睦。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有相亲相爱,和谐相处,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