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镇大涨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建设美丽大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7-16 18:22:58

(通讯员:王丹)近年来,赤水镇大涨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为建设美丽的大涨而不懈努力着。

依法换届选举 组建良好领导班子

大涨村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监督下,村党支部严格按照农村基层组织法有关条例,产生了以李晓玲为书记的新一届支部,新的支部班子建立以来,时刻不忘党员和群众的期盼和信任,一方面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带领村三委会、脱贫攻坚“四支力量”、妇联等其它组织,按照既定目标做好本职的工作,并且协调好各组织之间的关系,共同为促进大涨村各项工作的发展而努力。

实施党员素质工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涨村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和培养村级后备力量方面,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有措施,年终有总结、有发展。三年来,大涨村支部转正一名党员,预备两名,培养积极分子六名,培养后备力量2名,并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把他们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了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 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建设

大涨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立足本村优势,引进景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大涨村流转土地400余亩,建立智慧农业产业园区,以引导带动村民科学种田,利用上级扶贫资金,流转土地40余亩,种植杏李产业,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大涨村引导村民种植花椒树460余亩,猕猴桃200余亩,黄花菜120余亩,大棚西瓜300余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涨村先后多次被评为 “先进党支部”、“区级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考核二等奖”、“环境卫生二等奖”。加强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支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