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999”让老杨的“后进园”变成示范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这两年,咱们渭南越来越多的葡萄种植户开始尝试葡萄新品种,比如说这两年很火的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和紫甜无核A-17,这三个品种是咱们种植户种植面积比较大的新品种葡萄,可是种植新品种葡萄在种植技术的欠缺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老杨就被他种的A17给难住了。

杨根仓的这个片紫甜无核A-17葡萄,要穗形有穗形、要颗粒有颗粒,树势健壮,长势良好,路过的人时不时都会来看看,可是仅仅两个月以前,杨根仓的这片葡萄园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              

蒲城县党睦镇杜杨村 村民  杨根仓:我这是四亩地,栽的品种是A-17,这也是头一年栽,对这品种咱还不太懂。到五月份我一看太小了,比咱那鸡蛋能大些。

同村种植A17的乡党穗形都正常,可就唯独他的葡萄穗小的可怜,栽倒地里两年多,就等着今年挂果,可挂出来的这果子却让杨根仓心灰意冷。

蒲城县党睦镇杜杨村 村民  杨根仓:因为一看的话,穗子一点点,我说这能长出来什么果来?已经对这没有信心了,上肥料的时候我都说,你少给上一点点算了。

葡萄不长,在家里妻子和杨根仓也是争吵不断。问题到底出在哪?杨根仓每天晚上都难以入睡。实在没了主意的杨根仓找打了从事了多年农资行业的贾军纪,让他给想想办法。

蒲城县党睦镇杜杨村 村民  杨根仓:结果是拿了这,我四亩地拿了四袋,我一冲三到四天,穗也长了,叶片整个啥都改变过来了,颗粒你看一下膨起来了。目前你看我这从这颗粒,穗的长短,爪子你看紧凑的这个A-17这个稀爪子客商不喜欢。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杨根仓惊喜不已,这让他才想起来他从贾军纪那里拿来的四包乌金999矿源黄腐酸钾起了作用,杨根仓赶紧让孩子上网一查,原来这矿源黄腐酸钾是腐植酸产品中分子量最小,活性最高的一种,可以促生跟、提高抗逆,提升品质、膨大着色的作用,杨根仓仅仅用了一次,就对村里其他的人A17葡萄实现了弯道超车。

蒲城县党睦镇杜杨村 村民  杨根仓:跟其他人相比,他们现在是目前的话,他们那颗粒前面比我好些,现在我一冲我那颗粒,他们的根本赶不上我的颗粒,从这穗的长短颗粒的大小他们根本赶不上。因为我用了这乌金999,这冲了以后效果他们也到我地里来一看,说你用的什么这?颗粒这一段时间变得好得很。

从完全不长到对同村的葡萄实现反超,杨根仓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乌金999让杨根仓的葡萄在短时间内从后进园变成了示范田,这跟乌金999矿源黄腐酸钾对土壤、肥料、作物的作用,有着分不开的联系。

陕西优益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新强:金999是一款优质的矿源黄腐酸钾产品,它在葡萄上可以解决,生根粗长、促进花芽分化、膨大果实以及增糖着色。咱杨师傅在这A-17园子里当时他用的时候,这个枝条不长果穗分化不好,然后他用了之后三天,就表现出来效果很好,是真正的一款能给咱果农朋友能解决生产痛点的一款产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