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李步超:不干点事对不起党员的身份

发布时间:2019-07-13 12:12:08

华州区瓜坡镇湾惠村村主任李步超,自从村里种植了名贵中草药白芨以来,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到地里查看白芨的生长情况,近期正是白芨开花的时节,李步超一如既往的下地查看,采访当天我们也是在白芨种植园才见到了他。

李步超是一名退役军人,2004年结束8年的军旅生涯,他回到老家故城村。在退役时,他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接受安置,回地方工作,另一个就是自主创业。李步超选择了后者。

回到老家他自主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发展养殖蛋鸡,第一年他养殖了1000只鸡,经过两年的学习,摸索,他基本掌握了养鸡技术,第三年就养殖了3000只鸡,当年成功收益10万元。看到李步超养鸡致富,同村的人都来跟随他养鸡,李步超毫不吝惜的把经验、技术传授给其他人,到现在,故城村依然每年都有2万多只的养鸡存栏。

不光养鸡,李步超在被评选为故城村党支部副书记后,他更是勇敢挑起这项重担,发展种植,苗圃等多项产业。2016年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李步超提议把种植中草药白芨作为村里的扶贫产业,采取合作社的模式经营,并成立了秦塬中草药合作社。目前湾惠村和故城村合并后的湾惠村种植了40余亩的白芨。白芨的生长周期为4年,2021年湾惠村的白芨将首次收获,按照当下的白芨市场行情,如果在价格不出现较大变动的情况下,届时每亩白芨将能卖到12万元,纯利润预计在八九万元,这也将极大地促进湾惠村村民脱贫致富。

本应该有着稳定工作的李步超,选择了自主创业,说起他为何要冒着风险,回乡创业,他说:“我感觉是你不能固步自封,整天游手好闲么,作为党员, 作为村干部,你的责任就是带动群众致富, 这是初衷,就像习总说的不忘初衷 牢记使命,咱在这一任上就要干点事,一点事不干咱对不起这个年龄,也对不起咱这个党员身份,对不起干部的身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