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葡萄价高的秘密

来源:农家超市

说起葡萄大家都会想到临渭葡萄,但是最近几年咱们华阴葡萄的种植规模也在不断的增加,这不马上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了,咱们一起去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王存虎的地里去看看。

还没到王师傅的地头,老远就能看到葡萄地旁边停了一辆大卡车,原来王师傅种的早熟夏黑已经成熟,广东的客商已经前来收葡萄了。

广东客商:他们这一家,就是早熟一点,果粉好一点,果形各方面都比较好,现在多少钱收到,现在都是四块五,好的可以达到五块,今天来收多少,一万多斤。

我们也替王师傅算了一笔账,今天王师傅能入账四万余元。再看看王师傅的夏黑,颗粒饱满,果形好,果粉厚,难怪客商不远万里从广东过来。王师傅的葡萄种的好,价买的高,同村的苏师傅很是眼红。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苏师傅:咱过来看收果子的情况,果子也务的好,再一个价钱也高。

王师傅和苏师傅的年龄相仿,大家又都种的葡萄,平时经常在一起探讨种植葡萄的心得,看到王师傅的葡萄卖上了价,苏师傅很是好奇。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苏师傅:问一下啥情况,肥料上的好,咱的肥料还是没有上对,和人家相比。

原来问题在肥料上,在苏师傅软磨硬泡下,王师傅说出了他葡萄上肥的秘密,他用的是农家四季公司的飓丰肥。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王存虎:2007年栽树到现在,没有换过其他肥料,葡萄总的来说,膨果 上色 都特别好。

王师傅是农家四季飓丰肥的忠实用户,从2007年开始种葡萄到现在就没有换过其他肥,那他为啥这么信赖飓丰肥呢?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王存虎:因为咱农家四季的品牌, 比一般私人的经销商,比较亮一点,它不会有假肥,我是奔着这去的。

王师傅原来是奔着公司的牌子去的,但是飓丰肥也没有让王师傅失望。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王存虎:第一年效果也可以,他们都来看,可以说你这些外面跑的,来看,说你这树长了几年了,我说一年长这么粗。

葡萄树长势好,自然收益高,去年夏黑的每斤收购价四块二,今年的收购价达到了四块五,赚到钱的王师傅,也有了自己的规划。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村民 王存虎:我有计划想扩大面积,再一个是想发展阳光玫瑰。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农家四季公司今年还有一个果王大赛,王师傅也是参赛的园主之一,同行的评委,对王师傅的葡萄园,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临渭区林业局 高级工程师 陈军辉:这个葡萄,一个是果粒大小很均匀,穗形很好看,然后成熟期也比较早,实际上我刚才尝了一下,这个味道也很甜,按一般来说,这一段时间更酸,但是这个甜度已经出现了。

王师傅的致富经除了勤劳之外,选对肥料也很重要,我们在这里也祝愿,王师傅的葡萄越种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