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堆镇开展志愿者再行动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共建和谐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来源:农家四季

7月10日,金堆镇组织开展了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共建和谐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清扫活动。金堆镇机关党支部、寺坪社区党支部、金堆社区党支部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活动前动员讲话)


出发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并宣读了活动安排。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小分队,第一小分队负责桥头北河道西片到加油站道路及河道卫生;第二小分队由寺坪社区负责桥头南河道西片道路及河道卫生;第三小分队由金堆社区负责桥头南河道东片道路及河道卫生。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共建和谐绿色家园”倡议书)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手持铁锹、垃圾桶,挥汗如雨,积极投入到卫生清扫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彻底清扫了沿街道路的卫生死角、河道杂物等。通过大家凝心聚力集体行动,使得清扫过的巷道、河道焕然一新。

(对临街商铺和群众发放倡议书)

(机关党支部志愿者清扫巷道垃圾)

(寺坪社区、金堆社区志愿者清扫河道垃圾)

(机关党支部志愿者清扫河道垃圾)

(更新创文标语)

下一步,金堆镇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清扫垃圾、线索摸排、扶贫帮困等系列活动,使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金堆高质量发展。


倡议书

巍巍秦岭是中华民族的地理和精神标识,被称为中国的脊梁、华夏民族的龙脉。我镇是全区唯一纯山区镇,保护秦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倡议:

1.做秦岭生态保护的倡导者。大力宣传《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学习秦岭生态保护科学和法律知识,牢固树立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意识,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2.做秦岭生态保护的参与者。在秦岭里不留垃圾,不砍伐树木,不乱生火,不污染河流,不违规建设,不猎杀野生物种,从自己做起,及时纠正制止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秦岭的生态环境。

3.做秦岭生态保护的推动者。积极开展生态保护、植树造林、垃圾清理等有意义的环保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生态文明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感染和带动身边群众投入秦岭生态保护的事业当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保护秦岭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共建和谐绿色家园而努力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