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多雨天打杀虫药,这2点很关键!

2019-07-09 18:01:07 来源:农家四季

今年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多雨的天气,这样就很容易造成病虫草害严重高发,还会影响农药的药效发挥,给防病治虫带来很大的困难。那么在这样的天气下如何使用杀虫剂呢?施药过程中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高温多雨怎样使用杀虫剂。

怎样在高温多雨时使用杀虫剂?高温多雨时使用杀虫剂的方法:

一、提高农药利用率

露天作物使用农药时应选择耐雨水冲刷的,乳油等比合适,这些农药在植株表面残留时间较长,而粉剂、水剂等则相对较差。可将洗衣粉、茶枯浸出液等有粘附作用的物质加入农药中,能增强农药在作物及害虫虫体上的附着力,从而提高防治效果。

方法是:每50公斤药液中加洗衣粉剂50~75克,搅拌均匀后及时喷施。注意最好现配现用,不可久置。洗衣粉、茶枯浸出液一般不宜与酸性农药混用。为了便于使用,也可以适当使用增效剂。

二、选择合适的药剂

1、速效性农药。如杀虫剂中的叶虫净、杀螟松、敌杀死、快杀灵、溴氰菊酯等农药,具有很强的触杀和熏蒸作用,施药后1~2小时或4~5小时后便可将害虫杀灭。

2、内吸性农药。内吸性农药可通过作物的根、茎、叶等部位进入植株体内,并输送到其他部位,在较短的时间内起作用。如粉锈唑、粉锈宁、狂杀等杀菌杀虫剂,施用后4~5小时便有80%的有效成分被作物吸收到组织内部,较少因雨水淋洗而丧失药性。

3、微生物活性农药。常用的有青虫菌、白僵菌等微生物农药,在高湿条件下更有利其孢子体的萌发和繁殖,阴雨天施用这类农药,更能充分发挥其灭虫作用。

4、耐冲洗农药杀菌剂。中井冈霉素和灭病威、速克灵等具有较好的耐雨性,施药1~5小时后即使遇到阵雨,也不会被淋刷而影响药效。

以上就是高温多雨天气如何使用杀虫剂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今年夏天天气比较多变,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作出相应的准备,并科学合理地使用杀虫剂。

文章来源于中国农药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