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 “网络”让张立升点燃脱贫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7-09 16:03:18

(记者 显辉)张立升白水县尧禾镇门公村人,自己组建班组走南闯北靠红白喜事带来的收入过着不错的生活,可是就在2004年的一场车祸完全改变了他的命运。车祸导致的高位截瘫一家陷入困境,妻子也离开了他,而此时张立升需要大量医药费进行治疗康复也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老父亲为了生计也东奔西走,此时张立升也一蹶不振,不爱与人交流变得沉默寡言。妹妹看到这样的情况为他买来一台电脑再加上好心人的劝导和鼓励,张立升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喜欢唱歌的他通过qq群也交了不少朋友,好学的他也利用电脑开始帮人制作照片,同时在大家的帮助下他还开起了一家商店。

随着生活满满的步入正轨,微信兴起之后在一次交流中有人需要制作图片也有需要制作视频的,张立升就主动接过了这项工作,没想到通过网络制作图片音视频给自己带来了可观的收入,现在他不仅用电脑制作音视频而且组织网络联欢会,也接到不少制作业务。如今他们家在去年也脱了贫,孩子也上大学了,张立升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详细内容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