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郝的葡萄年年早 原来是肥料选得好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大雄)咱们之前提到过临渭区故市镇甘泉村郝西晨师傅,他种的葡萄,开花早、发芽早、长势好,一个半月之后,我们记者再次来到郝西晨的园子。他的葡萄究竟长势咋样?咱一起去瞧瞧。

临渭区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张灯侠:快看,你都看人家这葡萄美不美,人家这爪形,人家这每一爪树上挂的都美得很,看这边。

哎,我说大姐,您在郝师傅这园子里拍来拍去,到底在拍啥呢?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张灯侠:给我那些葡萄群里面发。

记者:你为啥要把这园子这视频发到你们那葡萄群里面?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张灯侠:那有的挂的好,有的挂的不好,叫大家都看人家这挂的好。

原来啊,张大姐也是葡萄种植户,平时非常喜欢和种的好的种植户交流学习,前几天她听别人说郝大哥的红提葡萄长势不错,和爱人一合计,两个人就跑到郝大哥园子里学习来了。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刘红寿:穗子多,再一个就是人家这,爪形也都特别合适,大小都合适。

有专门跑来参观的,也有每天从地头经过的,同村的郝红全可是看着郝西晨的葡萄一天天长大的,他对郝西晨的葡萄可是相当熟悉。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郝红全:面也光、粒也大、也干净,人家这树的长势也比较好,整齐。

果面好、颗粒大、穗形匀称,郝西晨的园子在同村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这跟前期开花坐果早,舒适健壮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郝西晨:今年是出穗出的好,是坐果坐的好,长势也好。这从开花到现在就是说那不到两个月五十来天时间,这现在是普遍都长到十克往上,我村里也种的不少,栽的不少,反正现在不到十克七八克的匀匀的。

郝师傅的葡萄能从头到尾都保持非常好的长势,这跟他常年施用富平地宝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地脉龙系列有机肥和菌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地脉龙有机肥菌肥具有供肥持久,营养均衡全面,最大程度的确保植物所需的营养成分的特点,所以给了郝师傅的园子持续的营养供给。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郝西晨:有机肥菌肥这是,你上到地里它软化了土壤,树才能吃好。这是地宝,富平那地宝公司做的那纯鸡粪有机肥和菌肥上的。

记者:上了多少次咋上的?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郝西晨:这是一年三次连冬肥四次,每一回都上平时是一回两袋,全年十四袋,最后一次一下上完。

郝师傅自从用了全年的地脉龙套餐后,今年的品质已经是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而且他每亩地的投资还不到三千元。那么这地脉龙有机肥菌肥有什么特点呢?

故市镇南马村 村民 郝西晨:一个是公司养了四五十万只鸡,主要就是以鸡粪为主为原料。第二个亮点这个发酵和其他发酵不一样,其他有机肥这个发酵采用的是条垛式堆积式发酵,而地宝公司采用的是罐式发酵。罐式发酵的特点是啥,它是通过加温来升温进行发酵,升温以后是它把粪便里面的杂菌和这个虫卵能进行杀灭。第三个亮点,咱这个地脉隆这个有机菌肥它采用的是休眠复合菌种,它是好几个菌种在一块综合着。

要想地里效果好,优质肥料很重要,郝师傅就是因为选了一款适合自己的好肥料,让他的葡萄园结出了好果子,不妨您也试一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