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驻村联户聚合力 结对帮扶谱新篇

来源:农家四季

(通讯员:贾翠姣)为全面推进驻村联户工作向深处做、规范走、实处落,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责任,7月5日,韩城市龙门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驻村联户暨村企结对推进会,各包联部门脱贫攻坚指导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村主要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各相关驻镇事业单位、企业负责人、镇办包村干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韩城市市级包联领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包镇领导市扶贫办副主任薛丽芳。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办法》,宣读了“四助三队一督查”活动调整包联名单,深刻总结了近年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成效,并对下阶段的驻村联户、村企结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包联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代表,企业精英韩城市联盛工贸、大唐盛龙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驻村联户和结对帮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龙门镇党委书记围绕问题整改、产业扶贫、易地搬迁、驻村联户等方面对今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最后,市级包联领导师选勤从“怎么看、如何帮、怎么保”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为龙门镇后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各方责任主体,为“四助三队一督查”主题扶贫活动持续有效发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实打实驻村联户、心贴心结对帮扶的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倾情帮扶、聚力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龙门脱贫攻坚新篇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