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汛、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农家四季

(通讯员:曹斌 李冰玉)为检验和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在出现地质灾害临灾征兆的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确保临灾状况下迅速安全撤离受威胁群众,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韩城市西庄镇政府联合韩城市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在涧北村、杨村、白村、昝村、薛村、党家村、西庄村7个村进行地质灾害演练。

本次演练从发布信号开始,围绕报告险情、启动紧急预案、发布紧急命令、避险转移、应急抢险、医疗救护、治安管制等各个环节展开,整个过程指挥有力、响应快速、信息通畅、紧张有序、处置有效。最后,经多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机关单位人员、村民群众的实战能力经验和安全意识;检验了西庄镇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靠性,同时也使全镇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将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