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金堆镇:上党课重温党史 争做表率再出发

2019-07-03 18:58:51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创飞)6月24日至7月1日,华州区金堆镇开展纪念党建98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访问莲花寺镇驻地部队“红一连”,党员集体上党课,走访慰问党员干部等活动。

金堆镇全体干部职工在庆“七•一”暨表彰大会上,镇党委决定对全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农村致富领富优秀共产党员予以命名表彰。其中寺坪村和金新新型农村社区分别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书记3人,优秀第一书记1人,优秀共产党员10人,农村领富致富优秀共产党员2人。金堆镇也被华州区区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随后,金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镇长王永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党员干部的三个表率作用。

华州区金堆镇政府镇长 王永:一个表率要求,在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中,号召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还有广大的共产党员做表率;在当前的秦岭生态保护中,号召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做表率,敢于和破坏秦岭生态的人和事作斗争的表率,做在秦岭生态保护中身先士卒的表率,在民生改善 民生关怀中做表率,也是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表彰大会之后,金堆镇全体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访问。爆发于1928年的渭华起义,是在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之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金堆镇全体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以纪念革命先烈,激励自我。而随后访问的驻地部队“红一连”,这个连队是一个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红军连队。1927年,该连跟随毛泽东参加了“秋收起义”,同年在“三湾改编”中,毛泽东亲自在该连发展了6名新党员,并建立了党支部,从而开创了我军历史上“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红一连”参加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中参加了平型关、板桥等战斗;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四平保卫战、辽西大会战等战役战斗,被授予“英勇连”、“百战百胜连”等荣誉称号。毛泽东曾在《井冈山的斗争中》指出:“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可以说,渭华起义,红一连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一个缩影。

华州区金堆镇政府司法所所长   韦星:通过这一些列的活动,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开拓进取 踏实工作,在以后的脱贫攻坚 ,扫黑除恶 环境治理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金堆镇在这次庆“七一”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员干部进园区义务劳动,慰问困难党员等诸多活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道半山路更陡。金堆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争做表率再出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