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

来源:农家四季

( 通讯员:高婷)7月1日上午,韩城市板桥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站办所中层党员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先后到芝阳清风碑、范家庄党支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芝阳镇的东英村,在清风碑前,大家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郭孝义同志的缅怀和敬仰,郭孝义生前是韩城市芝阳镇东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贫穷艰苦的环境中以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和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表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应当具有和坚守的高尚品质,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东英村全村的村民自发筹款在村头为他建立了纪念碑,名曰:“清风碑”。板桥镇党委书记王宗涛强调大家要学习郭孝义同志的实干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到平时的工作中,苦干实干,把安排的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到实处。

第二站,大家来到范家庄支部。范家庄支部是韩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讲解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范家庄支部成立的时代背景以及发展后期的光辉历程。在党旗下,板桥镇党委书记王宗涛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王宗涛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板桥镇组织委员康向飞的主持下,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强森,板桥镇维稳办主任薛辉,板桥镇经发二室主任。板桥镇共裕村党总支书记王军峰,板桥镇火炬村第一书记强晰龙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参观感悟。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地,缅怀为抗日战争牺牲的英雄们。1937年8月,八路军总司令朱德、政治部主任任弼时、副参谋长左权、副主任邓小平等领导人率115师、120师、129师三个师,约4万多人,从韩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奔赴华北,抗击日本侵略者。渡河后的115师旗开得胜,在山西平型关摧毁了日军精锐部队——坂垣师团,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通过这次的参观的洗礼,大家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镇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