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庆“七一”暨喜迎建国70周年书画剪纸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20:47:55

(记者 向博)为庆祝建党98周年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28号上午,由民革韩城市委会和韩城市西庄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书画剪纸展在西庄镇西贾村举行。

上午9:30分,伴随着气势恢宏的行鼓表演,本次书画剪纸展拉开帷幕。本次书画剪纸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前进”为主题,集中展出了民革党员罗建民的360余幅作品。一幅幅作品饱含着作者对文化力量的理解。

韩城市西庄镇西贾村 村民 罗建民:把传统的文化送到乡下,引导群众对文化的重视,也把村民的心连到一块 ,打造和谐社会。

罗建民是西庄镇西贾村人,自幼酷爱书画,自幼勤学苦练,精于书法、剪纸技艺,本次参展的作品体材广泛,内容丰富,主要以韩城本土历史、人文、民俗、生活为素材,历代名言、诗词,传统家风家训,历史人物典故,借物咏志的花鸟、人像画等,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剪纸作品也让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们深受思考和启发。

韩城市民 贾凤华:通过参观罗老师作品展,无论是从剪纸上还是书画上,充分体现出来了中国文化历史的传承,以及正能量的传承,特别是几幅画里面体现出怎样教孩子望子成才,怎样来教育引导孩子读书学习爱祖国爱国家,还有通过几幅剪纸体现出我们共产党建党时期多么的艰苦多么的艰辛,不容易,教育我们下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民革韩城市委会主委  丁海平: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增强文化自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服务好文化传承,为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书画剪纸艺术为载体,弘扬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以文化人、育人,以文聚人,促进农村文化振兴,繁荣农村文化发展,焕发农村文化新气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