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原来,“翠香蜜”是这样的哈密瓜!

发布时间:2019-06-29 20:13:38

(记者 白娇)说到哈密瓜,人们很容易就会想到新疆,其实,咱们渭南本土产的哈密瓜也真心不错。今天我们《农家有好货》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蒲城县苏坊镇的“翠香蜜”哈密瓜。

记者:今天天气非常热,不过没关系,我有这个东西,特别解渴,就是哈蜜瓜。来到蒲城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小白我也是有口福了。

记者:先尝上一块,特别的甜,非常好吃。我想这个瓜的名字也很好听吧?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它叫翠香蜜。

记者:就是又脆又香又像蜂蜜一样甜,它这个糖度能达到多少?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糖度接近20度。

通过刚才张总的介绍,小白我也品尝过了,味道确实不错。那到底这个瓜怎么种植的?目前长势又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去园子里帮大家打探打探。

记者:这么好吃的瓜原来是你种的?你有几个这样的棚?

蒲城县苏坊镇崇德村村民 任亚娟:三个,这全部上的农家肥,然后授粉全部是人工授粉。授粉完了还要疏果,从疏果到成熟要六十天时间,所以口感很好、甜度也好、又脆又甜、肉厚皮薄。

本期推荐:“翠香蜜”哈密瓜

小知识:哈密瓜营养价值丰厚,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 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与此同时,哈密瓜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哈密瓜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哈密瓜中钾的含量是最高的。钾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钾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同时,钾能够防止肌肉痉挛,让人的身体尽快的从损伤中恢复过来。

哈密瓜虽好,也不能贪吃,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含糖量超过15%的哈密瓜就是噩梦了。由于哈密瓜性凉,过多食用容易引起腹泻,需要广大读者注意了。据有关专家介绍,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孕妇可以在怀孕的时候适当的吃点哈密瓜,在产后就不宜使用,虚寒体质的也最好不要吃。

摘果攻略

采摘价格:50元两个\重量5斤左右

园区地址: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

购买方式:1、关注主播抖音号,留言即可。

2、关注农家四季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