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摘了“穷帽” 点赞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脱贫攻坚以来澄城县寺前镇不断结合各村实际以党支部+产业等形式促进农民增收,和家楼村就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带动农民增收,也成功摘掉了穷帽。

和家楼村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在较早以前村里农户都是以种植大田为主,家庭收入微薄,为了更好的增加收益,新的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结合本村实际在发展桃、李子等杂果的基础上发展黄花菜和花椒,如今花椒面积已经近千亩,黄花菜700亩。为了增加发展动能,2015年村里经过在杨凌山东等地的考察,让有能力的人示范带动建起了20座大棚,2016年又为贫困户建起了14座大棚。

去年村里为了让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更扎实更接地气发展起了村集体经济建立红薯基地200亩,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建起粉条加工厂并投入使用,年底已经实现贫困户分红。现在新的粉条加工厂房已经纳入规划,预计明年投产。

近几年,和家楼村经过当地政府和村两委以及本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去年成功摘掉“穷帽”,如今发展势头十足。最近乡亲们也是忙里偷闲排练庆祝七一的节目,想通过镇里七一文艺汇演的舞台,向大家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精彩内容请关注本周五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