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南方紫苏 种到了富平县

发布时间:2019-06-25 17:40:57

(记者 大雄)紫苏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湛江吴川地区广为使用的美味的调味品,人们常常用它的叶子来做菜。尤其是在韩国,韩国人常吃的包烤肉的叶子就是紫苏叶。紫苏原产中国,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日本、朝鲜、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等国家。

在富平县流曲镇炭村就种植着120余亩的紫苏,这一片紫苏的园主叫做张跟柱,一个经营了十几年农资的农民,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这一即可食用又可做药的植物,于是他就把这一东西引进到了富平,谁知这一物种到富平却水土不服,种了三年失败了三年,屡战屡败的张跟柱没有放弃,终于在2018年,也就是种植的第四年成功了,去年的每亩毛收入达到了5000元,净收入达到了将近4000元。

今年他信心更足,把原先的10多亩扩充到了现在的120多亩,他的梦想是带领更多的人来种紫苏,靠着紫苏发家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