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有好货:圣女果叫“蟠桃” 名字怪怪的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白娇)近年来,粉红色圣女果因为口感和品质的优势而受到各地消费者的青睐,一般在市场上粉红色圣女果比鲜红色圣女果售价高20-50%不等,两者价格悬殊除了口感因素外,物以稀为贵也是重要因素。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粉果圣女果的品种不耐储运,也就导致种植面积小,上市少。不过今天我们《农家有好货》推荐的这个圣女果是一款抗裂耐贮运的粉红圆形圣女果品种——蟠桃,咱们去看看。

记者:今天农家有好货,我们来到了蒲城县苏坊镇的桥绒村。那之前小白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这个园区的蜂蜜罐香瓜,不过今天呢我们不推荐这个,我们推荐的是圣女果。我身旁的这个棚就是圣女果棚了,我们赶快去棚里面品尝一下。

食福

这种圣女果叫蟠桃,名字听起来是不是有些怪?但它口感还不错呢。

记者:水分挺足的,它是有籽的那种,圆圆的。要跟大家介绍,种植这个圣女果的就是我身旁这位,咱们田运瓜菜合作社的理事长张建彬,张总你要给我介绍一下,为什么咱们选择种植这个圣女果呢?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这个圣女果一个它是抗病性好,病少,打农药就少;再一个产量也好;三一个是它品质好。

记者:对,这个品种还是有它的优势的,那你在平时的管理当中是怎么管理它,好不好管理?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平时的管理以质量为主,施肥施有机肥,少施化肥。再一个是授粉的时候用熊蜂授粉,这就是减少激素、减少农药残留。有虫的时候用烟雾剂熏。

记者:相信大家已经对这个蟠桃圣女果有了一定的了解。告诉大家,其实这个品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耐运输、抗病,所以是深受咱们客商的青睐。这个品种它还远销到俄罗斯,不仅口感好也耐运输,所以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也欢迎大家来到蒲城县苏坊镇的桥绒村,也就是蒲城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圣女果价格是六块钱一斤,想体验采摘的话就赶快来到这里吧!

“蟠桃”小番茄:果实圆球形,成熟果粉红色,色泽特别亮丽,萼片舒展漂亮,且不易脱落,完全成熟含糖量可达10度,单穗坐果可达20多个。因其硬度好、货架期长且抗裂、完全成熟后可成串采收,适合长途运输和鲜销出口。

本期推荐:“蟠桃”小番茄

小知识:番茄饱满籽粒,顺应自然的种植方式,熊蜂自然授粉,杜绝农药少施化肥,寻求生态良性循环。

采摘价格:6元\每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