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赤水镇:学习英雄张富清 坚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农家四季

(通讯员:王丹)6月20日,华州区赤水镇机关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英雄事迹 牢记入党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第二季度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支部书记冀雷同志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

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团一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这是枪林弹雨的赫赫战功,是张富清同志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可这些功勋却被他封存起来,将英雄过往就此湮没在岁月里。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如果不是此次退役军人排查,我们不会知道,这位看起来平凡朴素的老人,曾在沙场九死一生,立下不朽功勋。从人民功臣到人民公仆,60多年的风风雨雨,他把军人的血性与忠诚,书写在家国的历史长河中,始终坚持那颗从未改变的初心。张富清老人先后在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建设银行工作,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干,从不争名夺利,他把余生献给了来凤,献给了曾经这片毫无关联的大山。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那些为了新中国而壮烈牺牲的英雄,我们不会忘,身经百战、却隐藏功名的活着的英雄们,我们更不会忘。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向张富清同志那样扎根基层,从容舍得,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 。决心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英雄,当英雄,深入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