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县荆姚镇:立足三个方面 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19:27:34

(记者 向博)近日,在蒲城县荆姚镇渡米村一组,镇村干部正在和村民代表讨论村上机动地承包费的收取问题。渡米村机动地总面积385亩,目前已经缴纳承包费的有80%,上缴承包款将近2万元。签订合同40余份。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当前,垄断农村资源,侵吞农村资产的问题仍然较多,这不仅侵害了群众的利益,也限制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蒲城县荆姚镇根据2018年清产核资结果,结合当前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立足三个方面,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开展打击垄断农村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资产专项活动。

一是各村通过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广播循环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清查整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和打击侵吞集体资产、资源行为专项活动,提高这项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力;镇政府出动两台宣传车,深入全镇34个村283个村民小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全镇两千多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各村也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建立的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台账,并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箱,截至目前,全镇34个村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12条,并上报荆姚镇党委、纪委审核处理。

三是紧紧依靠扫黑除恶活动,抢抓机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侵吞集体资源、资产清查整顿活动。全镇涉及集体承包地13000余亩,截至目前,就已经清理整改4000余亩,收缴承包费70余万元,预计整改工作将在8月底全面完成。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