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五个再来一遍”持续将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来源:农家四季2019-06-20 17:49:11

(通讯员 牛文倩)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中省市决策部署精神和有关要求,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华山镇党委通过“五个再来一遍”,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再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多次召开党委中心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文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等内容。各村社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集中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实践中落实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再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为重点,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发动、再翻查、再追责。各村(社)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对照《华阴市坚决落实中省市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自查,结合华山镇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扎实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再发动,营造强大舆论声势。镇级流动宣传车,进集市、进村巷全天不间断开展宣传巡逻,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拍摄扫黑除恶宣传微视频。村级利用广播坚持每天早、中、晚集中播放扫黑除恶音频,每次播放五遍。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喷绘、悬挂横幅、发放彩页、集中宣讲等形式,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覆盖面,在全镇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再翻查,加强综合治理。以“三个大起底”为契机,镇村联动,围绕把持基层政权等十个方面问题,重点对班子成员是否存在“问题干部”,是否为黑恶势力或充当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的代理人进行再核查、“回头看”,采取入户深入调查了解,全面摸排线索,切实加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的线索摸排工作。同时,对摸排上来的各类资料进行汇总归类,规范资料管理,全程留痕底档管理,确保台账全面、真实、准确。

再追责,夯实整改责任。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切实负起整改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抓整改,把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对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镇纪委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