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果品缤纷上市 电商助力红火销售

2019-06-17 19:05:11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高彬)从每年的三四月份开始,临渭区的水果就陆续上市了。一种接着一种,包管你到来年都能吃上应季的时鲜水果,根本停不下来。现在随着电商的发展,更是为广大的吃货们提供了便利。坐在家里,拿起手机,好吃的临渭水果很快就能送到你的手中。

我们来到位于临渭区官路镇官路村的渭南市现代农业示范园里的时候,这里正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大家正忙着把收获的桃子分拣装箱,然后装车发往全国各地。与往年不同的是,桃子还没有摘下树,早早的就让渭南市秦丰绿源电子商务公司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售出去了。

渭南秦丰绿源电子商务公司经理 于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依托临渭地区的果业优势,找到了一条新的模式。就是对接各大电商平台,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的电商发货量逐渐增加。我们现在主要供应的平台有天猫、 淘宝、 京东、 拼多多等各大平台的供货。

从春果第一枝的樱桃开始到桃李杏再到葡萄、梨、苹果、猕猴桃等每年临渭果品从五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前后陆续上市开启水果缤纷上市模式,临渭果品栽植面积已经达到40万亩,年产达到35万吨,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渠道。从每年的三四月开始,像渭南秦丰绿源电子商务公司这样,临渭区本地的电商企业就要忙碌起来了,而这种忙碌一直要持续到来年的一月份。为什么这么忙,那就要得益于临渭区每个月都有成熟的时鲜水果和农产品。

渭南秦丰绿源电子商务公司经理 于亮:我们现在可以说日发货量可以达到三千件左右,一天就是一万五千斤的产品。而且每年供应的产品可以说从年初到年尾,涵盖了我们临渭地区大部分的水果。

便捷的物流是电商销售,尤其是农产品销售的关键,我们从现场的中通快递了解到,今天所装的桃子基本上在两到三天内就能送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水果的新鲜。

中通快递陕西渭南分公司经理 刘邦:陕西中通秉承中通快递集团加快工业品下乡 农产品进城的流通企业理念,充分利用快递加电商加现代农业的模式,打造当地的农产品特色品牌。依托强大的物流运输网和冷链管理系统,助力临渭区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飞向全国各地群众手中。

临渭电商这几年的发展除了依托各大网络平台和物流的同时,政府各级部门的支持也是电商发展的动力之一。自今年以来,临渭区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多次组织论坛交流,培训学习。先后建成了100余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培养电商人才200余名。依靠电商+扶贫的新路子,全力推介临渭优质的农产品。

临渭区商务局局长 朱锋:对电商在销售过程中帮助贫困户,从产品的销售 培训等方面进行扶持,来激发我们电商带动贫困户致富的主动性。倡导各个农业产品的协会,包括各个部门一起从产品质量,从把产品变成商品的过程上做好文章。我们一起把临渭区的农产品打出去, 销售好,让老百姓得到更大的收益。

记者最后了解到,临渭区涉农电商企业已发展至32家,兼具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将临渭区的猕猴桃,葡萄,核桃等农特产品通过网络传递到全国各地,电商销售不仅逐年兴起,也成为助力果农增收的一个新的途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