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有好货:吃葡萄啦 能甜到心底的那种

2019-06-17 19:05:1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白娇)喜欢吃葡萄的小伙伴有福了,我们《农家有好货》今天推荐的葡萄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口感出众,去尝尝。

记者:进入大棚孟夏丽大姐就给我拿了一串葡萄,这个葡萄要给大家说不是一般的葡萄,它的品种叫早春玫瑰。

早春玫瑰是农艺师孟夏丽今年刚试种的品种,也是这个园区最受欢迎的葡萄品种。它的个头并不大,完全成熟以后是黑紫色或红紫色,皮很薄、籽也不大,看起来和其他葡萄没什么区别,它的味道怎么样呢?

记者:这个葡萄给我的印象是口感超级好,因为我给大家推荐的东西基本上是直接摘下来就能吃。

早春玫瑰吃起来水分足,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香甜可口,早春玫瑰是近几年才出现的一个新品种,它不但好吃还特别耐储存运输。早春玫瑰葡萄的这些特点正是农艺师孟夏丽当初考虑种植的原因。

澄城县农业局园艺站农艺师 孟夏丽:全程都没有激素浸过,你看它有的大、有的小。这个品种抗病性非常好,全程用的药就很少,保证它的安全性。

记者:早春玫瑰葡萄的硬度比红提葡萄软,比葡萄要硬一些。今天《农家有好货》我们推荐就是澄城县农业局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的早春玫瑰葡萄,如果你也想吃到安全又好吃的葡萄,那这个就是小白给您推荐的,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既能吃到美味的葡萄,还能体验自己采摘的乐趣,就更加享受啦!带上家人朋友,赶紧约起来吧!

本期推荐:早春玫瑰葡萄

特点:

一、五月初成熟,上市早。

二、坚持使用农家肥、益生菌发酵大豆肥、水果专用酵素。

三、自然坐果、有籽。

四、拒绝激素拉穗、膨果。

五、玫瑰香型,糖度19%-23%,甜而不腻。

六、肉质硬脆、汁多、耐运输。

七、来自澄城县农业局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农艺师示范种植。

小知识:

吃葡萄可以抗衰老、抗氧化、并且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

摘果攻略:

采摘价格:30元\每斤

采摘期:持续到六月底

园区地址:澄城县庄头镇永内现代农业园区

购买方式

1、关注主播抖音号,留言即可。

2、关注农家四季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

主播随笔:这次下乡又推荐了一样好的农产品给我的“亲人”。大家反响很不错!之所以大家会对我这么信任,一方面来源于我是渭南广播电视台唯一的对农节目《农家四季》的主持人;另一方面是了解我这个人比较注重生活品质,对吃的东西比较挑剔。

我认识孟大姐是从她种植的熊蜂授粉圣女果开始的,三年前的一天,我的同事壮壮向我推荐了孟大姐,后来我才知道是经常作客我们栏目的张默老师推荐的。就这样,我和孟大姐就成为了“合作伙伴”,她示范棚里的农产品我都会先自己品尝,然后和家人一起吃,总不会失望。我也很希望和各位分享好的农产品,从西红柿、草莓、樱桃,再到葡萄,我觉得这些不只是简单的食品,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