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镇:养殖有“保障” 发展更有“底气”

2019-06-10 18:24:53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近日,临渭区官道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为了让养殖户养殖更有保障,贫困户不再返贫镇上联合一家企业给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降低养殖风险,增加保障,到底他们采取的是什么办法,来看节目。

按照临渭区四查五清六提升活动,临渭区官道镇近日特别举行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辖区贫困户摸排清查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确保今年的脱贫工作如期完成。

临渭区官道镇副镇长 康晓亮:接下来咱们一个要按照习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查找全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先把这个短板补起来。

下一步镇里根据摸排情况将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就业方面将继续下功夫,根据各个村实际情况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如何能让产业更有保障的发展是让村民持续稳定增收的前提,翁县娃是村里的贫困户,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搞起了养殖,可是就在去年他养的奶山羊因为疾病从19只变成了现在的16只,面对疫病带来的损失让他束手无策,同样贾家村村支书贾福康也告诉我们他们村8户搞养殖的7户就是贫困户,如何能增加他们的抗风险能力他们一直也在想办法。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为了更好给贫困群众提供产业保障,在推进会上官道镇联合中航安盟保险为贫困户提供养殖业风险保障,中航安盟保险现场为官道镇辖区贫困群众捐赠风险保障金30万元。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临渭支公司 总经理 袁明:如果面对自然灾害面对这些风险没有一个好的抵抗办法和补偿办法他们会贫上加贫,可能会更贫困,企业应该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临渭区官道镇官道村村民 翁县娃:以前不知道,现在对政策懂了,觉得能减轻些农民的负担。

临渭区官道镇贾家村村支书 贾福康:这个对于我们村上以后搞养殖的首先有些保障吧,最起码风险可以降低一些。

据了解,此次中航安盟给官道镇提供的养殖风险保障主要针对奶山羊,养殖户只需要缴纳16块钱,贫困户则由中航安盟赠予保费,如果养殖户遇到牲畜因病或自然灾害受到损失,按照理赔程序赔付最高标准每只羊可以赔付800元。

临渭区官道镇副镇长 康晓亮:如果发生损失的话,对于贫困户这样的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这次和中航安盟合作,中航安盟免费给咱捐赠产业发展保险,这给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提供了一份风险保障,如果一旦贫困户发生损失,由中航安盟提供保障,减少更大损失。

政府想办法,企业献爱心,得实惠的是咱老百姓,这下咱们官道镇的乡亲们发展产业就更有保障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