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金堆镇: 调研扶贫产业 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06-06 20:25:52

(通讯员:李毅)6月6日,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深入金堆镇高山普罗旺斯产业园、樱桃园调研金堆镇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办主任张新锋、金堆镇镇长王永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霍文军一行首先走进了高山普罗旺斯西红柿培育大棚,实地查看了西红柿苗的长势,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技术员及务工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建设管理、经营发展、贫困户预期收益等情况,并就产业规划、产业发展、技术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到贫困户宋七斤自己管理的樱桃园了解了樱桃的挂果情况,品尝了甜蜜酸爽的金堆高山大樱桃。

霍文军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金堆镇处于秦岭腹地,海拔高、温差大、光照强、降水多,栽植出的果菜型好、色艳、味甜,是绿色有机健康的优质农产品,要充分认识当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

霍文军强调,金堆镇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产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基地”模式,吸引更多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要依托地域优势,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依托当地金堆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实现更好的增收效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