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西瓜卖的好  因为市场瞄得准

发布时间:2019-06-06 20:25:50

(记者 武玲)炎炎夏日,吃上一块消暑解渴的西瓜,那叫一个痛快。这不我们的记者小武就接到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王大姐的邀请,到她家的地里吃西瓜。咱们也一起去看看吧。

刚一来到王大姐家的瓜地里,她就带着小武就摘西瓜了,看着满园的西瓜,小武今天有口福啦!

记者:走,吃西瓜走。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无籽,没有籽。

记者:又无籽,还甜,脆甜脆甜的,好吃。

说起自家的西瓜,王大姐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她们家种西瓜已经有七年多的时间了,一直种植的品种就是8424,这个品种的西瓜皮薄、汁多、甘甜、爽口,再加上个头适中,非常受消费者喜欢。自己当初也是看到这个品种的好品质才开始种植的。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我就是跟一个浙江一个人学的。给他干活的时候,我就吃着尝着这瓜口感好,到卖瓜的时候,我就在大朝路上给他卖呢,我就觉得这差不多,我就开始种了。

原来王大姐最初是在别人的瓜地里打工,看到这西瓜品质好,卖价也很可观,就想着自己也种西瓜,说干就干,王大姐承包了30亩地,盖起了大棚,这一种就是七年多。王大姐除了看重这个品种西瓜的品质好,更看重它的生长周期长这个特点。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这种瓜是陆续上市呢,中间隔不了多长时间。我这是二茬瓜,当地瓜还没成熟,我这刚赶上空档,就成熟了。

王大姐说8424西瓜一年可以成熟四茬,从四月中下旬可以一直持续生长到十月份。四茬瓜,总有几茬错开周边西瓜大面积上市的高峰期,抢占市场空档,卖价就非常不错。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咱这的瓜下来就是每斤卖一块多钱,我这瓜刚上市就是四块五。今年价格比较好,现在(二茬瓜)还发价两块多钱。

因为8424西瓜有着皮薄的特点,远途运输可能会有所损坏,所以王大姐就把自家的西瓜的销售定位在大荔县城,渭南和西安等周边地区,除此之外,王大姐还到当地的各大超市去推荐自己家的西瓜。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你光说你的瓜好,谁相信呢,叫老板把咱的瓜一尝,人家到咱园子把咱的瓜里一看,人家就开始下订单。

就这样,王大姐就打开了超市的销售渠道,而且还供不应求。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畅家村村民王建英:每天能熟多少,摘出来的瓜全部都送到超市了。你看这最近五月端午了还供不应求了。

选对好品种,准确定位市场让王大姐家的瓜销售一路顺畅,供不应求,30亩地一年收入可以达到近30万。

找准定位,瞄准市场,选对品种。这王大姐卖瓜还真是有自己的一套。我们也希望广大像王大姐一样的种植户们都能够有好的市场销售,腰包鼓起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