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进樱桃园 植保效果不一般

2019-06-05 19:08:18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大雄)现在植保无人机是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我们平常植保作业当中,我们也经常能在地头看到无人机在给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打药,可是很多农户有个疑问,这无人机给果树打药到底怎么样呢?我们跟着记者大雄去看看。

樱桃成熟时节,渭南福康植保携带着大疆最先进的植保无人机T16来到澄城县郭家庄村,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无人机在樱桃树上的植保效果作业,看到无人机在空中就把药给打了,种了几十年樱桃的老种植户深有感触。

参观群众:他一方面打药有些农民确实是他不知道这个好比是农药意识不到,这个对他的伤害他不知道,尤其是这个减轻他们的伤害一方面,第二是减轻劳动负担。

无人机效率高,但是对农户来说效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相比于人工打药,无人机效果到底好不好,为了验证结果,我们特意在樱桃树叶子上夹了试纸,来验证喷洒效果。

福康植保 张博:这三个这个是正面的,然后这个是背面的,第二个是背面的,然后第三个它是吹到地上的。

记者:那它这效果怎么样到底?

福康植保 张博:这效果我感觉打樱桃树的话它是完全可以完全可以的。可以看到它正面是非常均匀的点状排布,然后它的背面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均匀的,因为它在背面这样夹着,所以说它是要通过这个下压风场把它转过来,转过来之后才有了这个打上去的药。

大疆植保无人机经过几代的发展已经完全适应全地形、全天候、的植保作务方案,在樱桃、苹果、猕猴桃、等等各种果树作物都有着良好的植保效果。澄城县在推动植保无人机发展上,近两年也多方面多渠道进行扶持。

澄城县农机局副局长 王怀周:植保无人机已经进入这个购置补贴的目录,现在就是可以以公司的名义,符合条件的办理无人机的补贴,再一个是我们也向合作社推广,通过这个合作社来推广这个无人植保机的飞防统防统治。

澄城县果业管理局局长 刘英俊:采用飞防技术以后就解决了咱这个目前农村劳动力短缺,在规模化经营,不能及时防治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采用这个飞防技术之后,从果园的用药量上也有了减少。再一个就是防治的特别及时能够按照技术规范及时防治。

植保无人机众多的优点慢慢的也是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像福康植保一样的专业飞防队伍来进行作业,也有的人选择自己购买无人机走上创业的道路,总之,植保无人机的发展是一件对农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的好事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