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五届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在蒲城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5 18:52:07

(记者 高彬)6月2日至5日,第五届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在蒲城县召开。

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经作处副处长王国鑫、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吴金亮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主持,蒲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渭川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西甜瓜产业发展主题报告、新品种、新技术、产销新模式示范展示,增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西甜瓜产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团队、全国各研究岗位专家、各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全国各地“西甜瓜之乡”的产业主管部门、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合作社代表等共300余人。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对蒲城西甜瓜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 许勇:蒲城的西瓜产业是一个标准的外销型商品瓜销售基地。他是一个以中小拱棚为主的生产模式,那么生产品种的类型是金星和甜王这两个类型为主,所以它的主要产品90%都是外销。也是我国西北和华北这一片地区,西瓜供应的主要渠道。所以它在生产的品质,产品的标准化上面,在全国是一个引领和示范的地位。

与会人员在蒲城县龙池镇实地观摩考察了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展示点。本次展示的西甜瓜新优品种共计430余个,全面反映了近年来全国西甜瓜育种方面的新成果、新需求。与会代表对当地西甜瓜的产业规模、技术管理和营销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发展建议。这些西甜瓜企业、合作社的蓬勃发展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增长,促进了产业脱贫致富,在实现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进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 羊杏平:大家都知道,我们江苏和陕西是友好合作的省份,同时两个省份也是中国著名的西瓜之乡。那么我们参加本次大会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把我们江苏的西瓜好品种 好技术 好模式,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学到蒲城先进的经验。然后来进一步提升我们江苏的西瓜 甜瓜产区的水平。

这次大会,规模大,格次高,集聚了全国西甜瓜领域的专家、教授,围绕西甜瓜全产业链交流研讨,把脉问诊,必将对西甜瓜产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对全面提升我市西甜瓜产业发展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