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西甜瓜促销大会评瓜王

发布时间:2019-06-03 18:14:09

(记者 刘阳)为进一步展示蒲城西甜瓜产业发展成果,拓宽销售渠道,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助推三产融合发展。5月31日,2019中国蒲城西甜瓜促销大会在蒲城县国际酒店举行,省园艺蚕桑技术工作站副站长王周平,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许丽萍,蒲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毅锋 蒲城县委副书记王恒出席会议。蒲城县西瓜种植户,西甜瓜经纪人,采购商,省市西甜瓜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中省市媒体近百人参加会议。会上签订了上千万公斤的西甜瓜销售合同,并评选出种植西瓜的瓜王。

会议首先对蒲城西甜瓜产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科技水平高,市场开拓意识强,诚实守信的经纪人和种植大户进行了表彰,随后有来自海南,广东,湖南,甘肃,四川等多地的客商与当地种植户和经纪人签订了总值3000万元总量达1183万公斤的西甜瓜购销合同,预示着一车车西甜瓜将从蒲城走向全国各地。

会议在龙池镇“联合党委+”扶贫产业基地组织全县瓜王大赛,几十个参赛的大西瓜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台上,通过对参赛西瓜的外观,重量,瓤色,口感等的评判,现场评委一一品尝,角逐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旨在让种植户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响“蒲城西瓜”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西甜瓜产业。

蒲城县龙阳镇小寨村 村民 姚开荣:今天的话没有想到得这么大的奖,既然得上了以后还要继续好好种,这技术往下继续传 ,给娃们还要好好教,咱蒲城西瓜这品牌还要打出去。

县上希望通过瓜王评选,提升农民种植西甜瓜的技术水平和品牌意识。据了解,近年来,蒲城县坚持把西甜瓜产业放在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突出位置,按照“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升品质,打响品牌”的思路,大力调整品种结构,培养推广新优品种,扩大销售渠道,蒲城县成为全国首个“设施优质早熟无籽西瓜基地”,蒲城西瓜荣获“国家地里标志保护产品”,在西北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产品远销东南亚,截止目前,全县西甜瓜种植面积稳定在17万亩以上,品种60余个,总产50万吨以上,年产值近10亿元,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蒲城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孟渭川:蒲城是一个传统的瓜果大县,15年2月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目前西甜瓜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7万亩,今天我们举办这样一个瓜王大赛,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蒲城的西甜瓜走出渭南,走出陕西给农民朋友产品销路提供一个平台,近两年,蒲城的西甜瓜种植发生了两个变化,一个是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品种越来越多,达到460多种 ,还有一个变化就是种植作物的技术越来越回归绿色 有机 无公害,还有一个口感也是越来越回归(从前),吃上一口蒲城的西甜瓜,满满的都是儿时的味道,所以我有时候觉得蒲城这个西甜瓜,你吃的不仅仅是瓜,吃的是乡愁 是回忆 是情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