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东镇:潼关古城看黄河

2019-05-31 18:36:24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说到去潼关欣赏黄河美景大家肯定会想到秦东镇,秦东镇地处潼关县城北10公里,是古潼关县城所在地,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处,交通便利、区委优势明显。近年来当地也是利用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一方经济,那如今的秦东到底有多美,一起去感受下。

大家是不是觉得看到这么多的快闪美景镜头有些眼花缭乱呢,这些都是秦东镇的景色缩影。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的机遇,以“红色引领、绿色秦东”党建品牌为龙头,突出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农民增收、精准扶贫和党建。如果您要感受古潼关,那一定要来到古渡口一览黄河美景。

秦东镇古渡坊 工作人员:到了渡口这边有两个画舫船,就是高级游轮,供大家游览三河风光,以及铁路桥之宏大,在古渡口曾经古代有37位皇帝从古渡坊走过,所以大家一定要感受下古渡口的美和宏伟。

漫步黄河古渡口红柳林、黄河铁桥等自然人文景观尽收眼底,秦东镇也是利用镇区位于潼关古城遗址上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着力发展旅游产,目前配套设施已经逐步完善,要说古渡口是零距离接触历史与自然,那来到东山之巅则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古城风光一览无余。

秦东镇东山景区 工作人员:目前我们这个地方叫东山也叫女娲山,就是女娲取得黄河水和东山之土造的人,所以为了纪念她在景区建了一个女娲雕像,雕像高18.8米, 体量3620吨,它由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刘艺杰老师担纲设计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材质取自福建虾红花岗岩历时五年之久,在2016年被著入中国雕塑杂志,也是非常著名的一个雕塑。

古城东山景区经过打造是集旅游观光、非遗展示、住宿餐饮等于一体,目前已经成为秦东的旅游亮点之一。随着潼关县提出“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秦东镇也是紧抓机遇,通过招商引资、政府投资等多种形式,目前境内有黄河风景区、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神泉风景区、古城东山景区等已经逐步形成秦东旅游圈。随着旅游的发展,游客的增多90后的周星也选择回乡创业。

创业青年 周星:咱们这边是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在这边古渡口游客越来越多,现在就是古潼关文化特别浓厚,所以在这边黄河边又建了一个古渡坊,我们选择在黄河边创业,把海鲜资源引进过来,在黄河边欣赏黄河,品尝海鲜。

下一步潼关县秦东镇也将继续结合“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围绕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举全镇之力发展旅游产业,完成精准脱贫工作等各项工作和目标,努力将秦东镇建设成为一个绿色生态大镇、文化旅游名镇、关河风情古镇,促进三产融合带动群众增收。

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我们看到秦东镇是方向明确,我们也期待好产业带来好发展。大家如果有时间休闲之余也不妨去秦东镇感受下古潼关的历史文化和黄河湿地的自然秀丽风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