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玫瑰修穗期到底该咋弄 干货全在这

2019-05-31 18:35:2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大雄)从前两年开始,咱们渭南的葡萄种植户都开始种上了一种新品种葡萄--阳光玫瑰,最近到了阳光玫瑰的幼果期,很多果农打电话给我们咨询阳光玫瑰到底该怎么疏果,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一说这阳光玫瑰到底该怎么修。

阳光玫瑰是近年来葡萄种植户非常热衷的一个品种,虽然能在市场上卖上一个比较高的价格,但是阳光玫瑰的栽植对技术要求比较高。尤其是穗期的修穗与疏果,对咱们刚刚栽植这一品种的果农来说比较困难。那么阳光玫瑰该怎么修穗疏果呢?长期从事葡萄病虫害防治与栽培管理工作的黄薇老师来到蔺店镇,实地了解群众穗期管理情况,并指导果农做好修穗与疏果。

专家提示

修穗形和疏果尽量分开进行果子保住大概四五天后先修穗形

阳光玫瑰修穗时

先去掉最中间的果子

尽量要留成单层果

疏果的时候穗长留15公分左右

每串50到80粒

新手建议先修一串就数一串果粒数量

这样重复10串之后

就能熟能生巧

学会阳光玫瑰的修穗与疏果技术

看来阳光玫瑰的穗期管理确实还是比较复杂的,希望听了黄老师的讲解能对您的种植有帮助,黄老师主讲的葡萄的病虫害管理和水肥管理将在农家超市栏目播出请您持续关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