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低保老人杏子难销 爱心帮扶3小时2亩红杏售空

发布时间:2019-05-29 18:00:08

(记者 刘阳)麦黄时节杏子成熟,这本是丰收的好事。可是家住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的廉秉琦老人,却犯起了难,他的2亩杏园没有客商来采购,老人着急。无奈求助我们节目。经过爱心动员,老人的杏子已经销售一空,一起来看。

5月23日早上,廉秉琦老人的杏园里, 村民正在热火朝天的帮着分箱打包杏子,这些红艳艳黄灿灿的杏子一箱一箱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它们将很快被运到全国各地爱心朋友的手中,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  村民  廉秉琦:这都是村里人,都是给咱叫上帮忙的装杏的。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种植了两亩杏,因为种植面积小,村子又不是杏的主产区,所以客商比较少,每年杏子成熟后,如何销售便成了一个问题。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  村民  廉秉琦:因为这面积太小 ,再一个咱年龄大了,跑起来也不容易。

在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廉秉琦老人是村里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境困难,但老人一直很自强。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  村民  廉秉琦:我儿子原来因为这个脑梗,导致了残疾,再一个我跟老伴多年前出过车祸,导致了家庭贫困。

生活负担重,家里没有劳动力,再加上无客商,如何销售杏子便成了老人的一个负担,了解到老人的困境,我们节目发起公益爱心购买行动,很多朋友纷纷响应购买。但如何把这些杏子运到爱心人士手中,我们联系了大荔县汇誉严选冬枣电商有限公司,帮忙将老人家的红杏找包,做电商销售。

大荔县汇誉严选冬枣电商有限公司 经理 杨春:因为给我打电话说,这里有个贫困老人的杏卖不出去,没有客商,让我们帮忙把这销售掉。

杨春告诉记者,接到电话之后,他们公司就协调专人来负责杏子的销售。

大荔县汇誉严选冬枣电商有限公司 经理 杨春:爱心助农,我们公司就是把严师傅的杏全部销售掉,以高于市场价两块钱一单的价格。

当天记者了解到,经过我们节目的号召和电商公司的团购发动,老人家的杏子订出去有上千箱,基本销售完了。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  村民  廉秉琦:这能卖6000多元,这一下生活就能包住了,这是给我帮了大忙了。

老人告诉记者,现在杏子已经全部销售,这不仅帮了自己大忙,有了这些收入,日子也就有了盼头了。

截止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因为过了快递发货杏子的最佳时节,老人家的杏子发出去之后,有了一些损坏,汇誉公司自己掏腰包补偿了客户,一些爱心购买的朋友也自愿承担一部分损失。在购买爱心红杏的过程,有网友留言要给老人多捐钱,也有网友留言这样的公益活动会多参加支持,有人遗憾没能赶上参与公益购买。爱心温暖老人,也温暖了我们。在这里记者也代表老人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正是有了他们这些善举,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的美好,和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