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韦庄镇:擂台赛上拿大奖 优质樱桃受热捧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武玲)今年咱们渭南的樱桃真是红遍全国,这不,前几天就在澄城县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全国优质樱桃擂台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樱桃品种惊艳亮相。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合作社的樱桃就获得了优质樱桃擂台赛的铜奖。据说人家这奖真是实至名归,樱桃不仅好吃,而且销售火爆。

渭南出发上高速,耗时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今天的目的地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合作社,刚一进来合作社负责人崔耀锋两口子就拿出获奖证书给我们。

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崔耀锋:荣获第三届中国优质大樱桃擂台赛铜奖。

记者:咱们能在这个大赛上脱颖而出,说明咱的樱桃肯定好吃,要不你带我去尝一下。

品尝了这里樱桃之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酸甜可口,汁多味鲜。了解之后才知道,为了让樱桃的品质更高,口感更好,合作社平时不仅注重品种的选择、科学的管理,还专门从内蒙古购买腐熟羊粪来进行科学施肥。

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合作社社员徐根明:必须以农家肥为主,尽量量大一点,再一方面以科学管理剪树有一定的关系,光路,水路必须打开。

据了解,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主要品种为红灯、美早、早大果、萨米脱等,截至目前已经发展到500余亩.多方面的科学管理,让白其里合作社的樱桃口感佳,品质高,多年来不仅受当地以及周边县市区群众的欢迎,更是受到客商的热捧。

兰州客商霍彦峰:当时是别人介绍我们来的,品质不错,口感也可以,到我们兰州市场也可以卖上价钱。

银川客商张建伟:刚开始慕名而来的,他们就随便装,装完回到我们银川市场,普遍反映相当不错。

四川客商冯建文:脆甜,爽口,每个客户都特别欢迎。

大荔县果品经纪人李高峰:我来百其里樱桃园已经来了八年了,一直给四川人供货,那个客商也不用来。人家是特别信任白其里樱桃园的果子。

在这些客商里,有一部分从开园就来了,二十多天的时间里,每个客商每天几乎都要运走两吨的樱桃。而这正是因为樱桃的品质好,才能吸引源源不断的客商,而且合作社在销售上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每天线上销售一千件樱桃,线下销售两万斤樱桃。

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合作社社员李邦民:线上和线下总的五百亩地,就是年产值一千五百万左右。

现在,白其里合作社不仅成为了韦庄镇南白村发展“一村一品”的经济支柱。还被县上授予樱桃种植科技示范基地。不仅引导种植户们向合作社学习,帮助群众提高樱桃品质,更是对当地樱桃产业发展起到了带动和指导作用。

澄城县韦庄镇人大主席丁宏泉:下一步,镇上要针对现状,在这里举办提升品质加大力度,在全镇进行推广樱桃,争取樱桃达到三万到五万亩左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