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葡萄专题培训: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2019-05-27 19:14:36

(记者:武玲)日前,市果业局根据富平县张桥镇的产业实际,邀请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晁无疾老师为果农进行“克瑞森”葡萄栽培技术培训。培训中,晁无疾老师希望果农不要盲目追求产量,要把提升果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近年来,张桥镇不少群众引种了“克瑞森”新品种葡萄。新的品种对做务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市果业局有针对性的组织了这次培训。培训过程中,晁无疾老师针对“克瑞森”葡萄的种植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葡萄栽培特性、标准化栽培技术、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相关知识。市场前景好,还需要好品质来打造品牌。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 晁无疾:我希望大家树立生产优质果品的这一个观念,牢牢的把质量 安全 品牌放在第一位。

这次培训会的会场“搬”到三合村的果园中,让老师能看到农民目前的果园管理情况,让培训的实效性更强。那么,就目前的果园管理现状,如何进一步提升果品品质呢?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 晁无疾:我感到我们现在“克瑞森”从整体长势不错,但是有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密度过大。密度过大的话容易造成园内通风通光不好,不光影响品质,更可怕的是气候不好的时候容易造成病虫害的滋生。

陈晓君  合作社技术员:这次,晁无疾赵老师在咱这张桥镇专门讲这个“克瑞森”专业种植,从这个用药用肥,葡萄的全程管理和市场的分析给咱们这个果农确实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你像这个咱这个果农获取知识的渠道很少,以后还是希望咱果业局像这学习的机会多组织几次,让果农多学一点专业性的知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