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镇媒合作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5-20 18:12:38

(记者 武玲)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宏大的工程。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反映基层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这不就在前两天,我们渭南广播电视台召开了乡村振兴宣传对接会暨《农家四季》乡村服务站站长峰会。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本次参会的有渭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斌,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王艳以及战略合作乡镇代表 30多人、乡村服务站代表 70人。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王艳致欢迎辞,并提出与战略合作乡镇以及乡村服务站站长共同携手,定期沟通交流、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一起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合作。

渭南广播电视台《农家四季》栏目作为三农宣传工作的“主力军”,乡村振兴是2019年栏目的中心工作,目前已与全市的30个重点乡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近百个乡村服务站点。为了能够与合作乡镇和乡村服务站能够更好的合作,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制片人王杰在会上也给大家讲解和分享了渭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对农宣传平台的介绍和乡镇战略协议。各合作乡镇代表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合作经验和意见。

临渭区阎村镇党政办干部李炜:《农家四季》从今年跟我们合作以来,对我们乡镇的农村农业方面的支持都比较多一些。去回头望这些农民对采访的意见的时候,他们也都反映,咱们《农家四季》给他们带来的好处,比如说技术方面的支持,以及很多的培训对他们都非常的实用。(希望)在我们乡镇所发展的特色产业上还能多一些技术上的支持,让我们真真正正的把这些产业发展好,把农村的经济发展好。

临渭区官道镇机关干部宋雨霖:2019年来渭南广播电视台《农家四季》栏目,通过与我们官道镇的合作,这半年多以来,通过对我们镇党建引领和产业方面的宣传,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还有脱贫攻坚的任务,就是更有效的让其他群众知道我们官道镇的故事,聆听到我们官道镇的声音,更好的推进我们官道镇的乡村振兴。

澄城县庄头镇武装部部长陈杰:我们庄头镇有好的樱桃,好的中药材,好的产业,但是往年来的发展总感觉缺点什么,但是通过和渭南广播电视台的合作,我们找到了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今年的樱桃文化艺术节,不管是从快闪活动,全国第三届的产销研大会,还是咱的新闻发布会,樱桃节的现场直播,给我们的宣传帮助都非常非常大,所以说我们庄头镇想走上乡镇振兴,产业发展的快车道,现在已经离不来渭南广播电视台,离不开《农家四季》栏目组了。

签订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农家四季》栏目不仅与各乡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且还要发展更多的乡村服务站,共同携手维护和解决群众的心声与需求。

临渭区下邽镇南七村乡村服务站站长袁平峰:以后咱农民在生产实践中,遇到任何问题,打药技术,施肥技术包括管理技术,要通过我找咱《农家四季》,给咱联系专家,亲自到下面给咱农民服务。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赤水村乡村服务站 站长 袁红军:既然咱《农家四季》成立这个乡村服务站,我也担任站长,平常就是多在 村上走动走动,多到农户家里,看农户有什么需求,有什么好的东西,有什么需要展示的东西,我会第一时间和咱《农家四季》这个服务站联系很好的把这个推出去。

按照乡村振兴的要求,我们《农家四季》将积极打造全媒体对农宣传平台服务合作乡镇,做好联络对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张军涛:积极的到一线去,把各个镇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来来推动全市乡村振兴的开展和进行。

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作为全市“三农”对口宣传的主力军和主阵地,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依托十九年对农电视品牌栏目《农家四季》,将发挥全媒体对农服务优势,与各战略合作乡镇共同助力渭南乡村振兴。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