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韦庄镇:樱桃好品质 引来八方客

2019-05-17 20:02:58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刘阳)这几天,位于澄城县韦庄镇的白其里樱桃合作社樱桃成熟上市了,现场是车水马龙,客商络绎不绝,社员们各自忙碌着采摘,分拣,打包的工作,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分拣果子,装箱打包,眼前异常忙碌的景象就是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合作社的樱桃成熟上市了,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客商聚集在这里,指挥着自己的工人按要求装箱。

四川成都客商  黄玉龙:我是从四川成都来的, 这边的樱桃品质好,价格也合理

客商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来了不少的人,大家都在这个合作社里批发樱桃,因为樱桃在当地的市场不小,同时合作社的樱桃品质也好,运输回去通过水果市场和超市,销量也不愁。

四川成都客商  黄玉龙:就是说园子的主人对这个质量要求也挺高的,商品素质挺高,我们每天能走个一两万斤。

好的樱桃不仅能够打开销路,还能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每年樱桃成熟的时节,便有来自于周边甚至周边县市区的群众来参观采摘樱桃,记者在合作社园区便遇到了相伴来采摘樱桃的群众。

澄城县王庄镇蔡邓村 村民 李菊红:我听说这里的樱桃熟了,我和朋友到这来尝一尝,口感很好,很甜。

李大姐告诉记者,去年她就和朋友来采摘过樱桃,这不最近这几天樱桃成熟了,今年不仅自己要多买一些,还要为远处的朋友快递一些过去,让他们也尝尝当地的樱桃,那么为什么这个合作社的樱桃这么受欢迎呢,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樱桃的品质更高,口感更好,合作社平时不仅要注重科学管理和品种的选择,还专门从内蒙古拉来了当地的腐熟羊粪来进行科学施肥。

澄城县白其里农民专业合作社 技术员 赵胜西:这个主要就是科学的管理,根据品种去修剪,再一个就是使用内蒙的纯羊粪和有国家认证资格的生物有机肥。

记者采访的当天,正好赶上澄城县教育科技局来给合作社授牌,主要是为了表彰合作社对当地樱桃发展的带动和指导作用,引导更多的种植户向合作社学习,帮助当地种植户提高樱桃品质,带动樱桃发展。

澄城县教育科技局  副局长 王健:我们授予白其里樱桃合作社樱桃种植科技示范基地这个,是为了引导更多的群众前来学习,指导更多的园子科学管理 ,让澄城的樱桃更红,更甜,更好吃 。

据了解,澄城县韦庄镇白其里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由当地的几位村民经过在山东,河南,杨凌,铜川等多地考察,研究决定种植樱桃,合作社主要种植为红灯,美早 ,早大果,萨米脱等品种,目前合作有300亩樱桃已挂果,同时还有200余亩新栽樱桃,每亩地的纯利润能达到一万多元,十多年的努力,当初人们不愿种的旱地,通过樱桃的种植,变成了让大家刮目相看的花海,也成为了南白村发展“一村一品”的经济支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