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草链岭下新产业 推动金堆转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3 18:02:46

(记者 高彬)华州区金堆镇因为拥有亚洲第一的露天钼矿而被大家所熟知。其实这里更是一座大自然的博物馆和寻凉避暑的旅游胜地。近年来,金堆镇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和特色的生态资源,产业多元发展。

5月10号这天,位于草链岭下的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里正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原来大家今天正在为村里发展的新产业普罗旺斯西红柿进行育苗。

村民:现在弄得这个西红柿好的很。

说起东西坪村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很不简单,占地150余亩,是金堆镇党委和东西坪村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进园务工、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成立起来的。里面种植有普罗旺斯西红柿、黄花菜、五味子等作物。它的成立不仅改善了东西坪村的以前的种植结构,更加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促进集体经济的发展。

华州区金堆镇金新社区副主任 张强:自从产业园成立后,我们把当地的贫困户也拉入了进来。让他在日常的管理中有一部分的工资,到年底还会给予一定的分红。

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村民 宋七斤:我没事就在园里打打零工,增加了收入,去年年底还给我分了一万元的红利。

其实种植业的发展只是金堆镇以“红色引领、绿色崛起、金色铸就”发展理念中的一部分。在以后还将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和特色的生态资源,将金堆镇打造成为一个集新型农业、钼业资源、全域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工业名镇,生态强镇”

华州区金堆镇副镇长 江宏:在今后,我们要在脱贫攻坚产业建订的基础上让全体的村民都要参与到产业的全过程,同时搭乘振兴乡村战略的快车,把我们金堆镇的全域旅游,把我们金堆镇的好山好水推介出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